TNF登山向导公益培训班将哈巴雪山开幕[图]

登山 13年前
  2010年10月初,昆明市公安干警李毅及另一名湖南女性在哈巴雪山登山遇难,这次事故让大家真切感受到登山安全的重要性和急迫性,尤其是从事高山服务的当地向导更有必要提高安全意识和技术水平。为大力提升我省哈巴雪山登山运动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高国内部分大专院校登山社团与哈巴雪山当地登山向导的技术水平。由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北京爱巅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昆明登山探险协会、香格里拉县哈巴村委会、昆明山野旅行社共同主、承办,国际著名户外运动用品厂商The North Face®赞助, The North Face® 2011年哈巴雪山登山向导公益培训班将于8月24日在哈巴雪山举办。

参训人员由来自全国部分高校户外社团的10人登山技术骨干与哈巴村社区当地原住民向导 10人共同组成,他们将在哈巴村、哈巴雪山大本营与C1营地三处展开为期8天的实地登山向导培训活动,培训费用全部由The North Face®提供。本次登山培训活动是我国近年来首次由户外行业领先企业赞助的公益性登山向导培训班,也是首次在我省举办的此类培训活动。

本期培训班由原中国登山协会著名登山技术教练The North Face® 赞助运动员孙斌主导,著名The North Face®赞助登山运动员严冬冬、周鹏协同主持,完成培训合格者将由省、市登协共同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海拔5396 米的哈巴雪山

哈巴雪山海拔5396 米, 其山势并非十分陡峭,但是自首登之后先后发生多起山难,据统计已有5名山友魂断哈巴。多年来,国内登山者一向视之为初级训练型山峰。因此,很多登山者都选择雇佣当地的原住民向导来带领登山,然而原住民向导普遍存在攀登技术不全面、安全意识淡薄等诸多问题。上述攀登事故中,原住民向导的不合格也是重要原因之一,因此,对哈巴雪山原住民登山向导的培训已经成为保护登山者安 全的一项重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