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天5000多公里兰州截瘫男子骑摩托车圆进藏梦

户外 13年前
  24天,5000多公里,独自1人,这是来自兰州市的高位截瘫的复员军人田海兴驾驶残疾人三轮摩托车去西藏旅行时的数据。在藏乡的诱惑和对驾车梦的执着坚持下,为了圆梦,顽强的他挑战自我,挑战极限,并于8月19日下午成功实现梦想返程,他告诉记者,正常人能完成的他也想尽力去完成。

1992年,在武警某部队担任班长的田海兴带领战士们出操时,在迎面冲来一辆大卡车的瞬间,他一把推开了身旁的战士,但却因此而失去了双腿。事故的不幸,让他过上了轮椅生活,但他并没有就此垮下,反而以更加坚强的意志去直面生活。

“一开始出发是我们3个人,但由于种种原因,其他两人都在到格尔木之前就匆匆返回,我只好一个人上路了。”19日下午6时许,刚返回兰州的田海兴告诉记者。他告诉记者,在24天的旅程中,他驾驶三轮摩托车从兰州至西宁、格尔木、玉树一路直抵拉萨,他不仅携带了帐篷,甚至连锅灶都一应俱全。

“师傅,停停,停停!”田海兴挥舞着双手拦截路上的车辆,这是他赶往昌都时一段路上的身影。据他讲述,到昌都的30多公里路程较难走,而在翻山时摩托车实在是开不上去,无奈之下他挥舞双手拦截过往的车辆,希望有人帮忙。最终一辆越野车停在了眼前,驾驶员小伙子经了解后,用绳子将他和摩托车拖到了山顶,且谢绝他的任何报答,这件事情让他难忘。“人与人之间的那种真诚,在那种情况下让我甚至把困难当乐趣了,”田海兴说。

同为残疾人士的陈先生说:“别说一个残疾人,就算一个正常的人,独自骑摩托车从兰州去西藏,那也是相当困难的,但是田海兴完成了,所以说他是我们的代表,代表我们挑战自我,挑战极限,他的这种精神值得大家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