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海垦路大型商场久拖不建 闲地令人疑惑

业界 13年前
  国际旅游岛热了,土地也随之热了起来。土地值钱了,土地同时也在变少。在海口、三亚、琼海、文昌等地,土地的价值越来越高,但我们走过、路过却发现很多土地是“围而不建”,数年过去,部分当年拿地的开发商按兵不动,土地或是空空荡荡,或者长满荒草,在如此炙手可热的海南岛,那些开发商到底在等什么?即日起,本网将对此现象进行持续关注,也希望网友积极爆料,与我们一起追寻其中的奥妙和真相。

规划为大型商场的大片空地如今变得乱七八糟

近日,人民网海南视窗刊发《海南建设土地“怪相”系列报道》,引起了广大市民和网友的大力支持和热烈讨论,网友纷纷在新闻跟帖中留言提供线索,希望人民网海南视窗对圈地不开发的项目进行披露。

一网友在跟帖中留言:原三叶印刷厂(就是南海大道黄金部队边上的)那块地也不开发几年了。

8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海垦路与南海大道交叉路口处,了解到这里多年前便规划为大润发海垦店,但时至今日仍然未开发。目前,围墙内分割为几处商户,分别经营建材、焊接、洗车、演艺广场等,院内杂草丛生。

记者看到,该地块围墙上依稀写有“国贸、国兴、海垦三足鼎立”的字样,而大润发海垦店的喷漆也比较模糊,取而代之的是由海南三叶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三亚数码城国际大卖场的招商电话喷漆。

记者拨打了围墙上的招商电话,三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里仍然为大润发海垦店的用地。之所以这么多年一直未进行开发,主要是设计方案未通过验收。

“就这段时间了吧”,工作人员表示,这里还是会作为大润发超市的用地进行开发,但具体时间仍然不能确定。

据相关资料显示,2004年,台湾大润发前来海南调研,且与三叶制药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开设农垦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