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财富·微论坛举办探讨户外电商行业发展

业界 13年前
  2011年8月16日,由《今日财富》杂志社主办,九樱天下(北京)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奥莱攀岩馆协办的“今日财富·微论坛--户外用品社会化电子商务沙龙”在具有户外特色的北京奥莱攀岩馆正式拉开帷幕。

8264户外经理人论坛版主徐如林在论坛上发言

本次活动以“探讨户外电商行业生态”为主题,邀请了北京探路者户外用品股份有限公司、如此网、北京互联诚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户外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8264驴友商城、北京海城行知户外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奥索卡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国美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北京夏朗多吉户外用品有限公司,以及8264户外资料网、《户外装备》、517网等户外媒体作为媒体支持,同时还邀约了多名户外达人做客现场,从消费者角度、企业观点、论坛立场等全方面,综合性的探讨户外运动市场目前在电子商务平台上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

到场嘉宾各抒己见

“户外用品”目前在国内运动用品里面,仅仅是很小的一部分,只占整个体育用品市场的千分之一,在中国市场上的国际国内“户外”品牌一共约有几百个,可是这些品牌中能够在商场,尤其在大型商场设立专柜生存下来的可以说是寥寥无几。进入信息时代以来,互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势头日益迅猛,原本侧重于通过零售店铺来完成价值链循环的户外用品行业也开始寻求网络渠道--社区化电子商务来拓展市场,占领用户群。

共同探讨户外电商行业发展

户外用品进入网络营销后是否会真正迎来行业发展的春天?针对户外用品行业的电子商务转型,《今日财富》特别策划了本次“探讨户外电商行业生态”的行业圆桌“微论坛”。

合影

论坛上户外用品的商家和户外达人就消费者在户外用品的购买习惯、购买心理以及网购习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户外用品的商家也对网购过程中出现的诚信、产品质量等问题予以了解释。接下来,与会嘉宾又就户外用品行业在电子商务时代所面临的现状、机遇、瓶颈并展望了未来户外用品在电子商务方面的前景等话题进行了交流。交流过程中,参与分享的嘉宾特别就“户外用品在社会化电子商务应用过程中宣传推广和转化率”“电子商务的人才问题”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交流,很多嘉宾表示目前除了缺乏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外,电子商务应用过程中宣传推广和转化率也是目前户外用品行业企业家们最为头疼的问题,如何增加推广力度,提高转化率是企业家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通过此次“今日财富·微论坛”的电子商务沙龙活动,增加了户外用品企业家之间以及与终端消费者的经验交流,也使他们对电子商务的认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更增强了企业家对户外用品在电子商务应用方面的信心。这对以后推动产业发展,提高行业服务质量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沙龙效果得到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今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以促进交流,增加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