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路者王静(飞雪静静)出席新青年领袖论坛

业界 13年前

2011年8月24日,探路者王静受邀出席“第七届全国高校社团会长年会暨新青年领袖论坛”,并在国家图书馆嘉言堂与来自全国高校的1500位同学分享了题为“梦想在攀登”的主题演讲。该年会是一个全国高校社团会长、主席以及优秀大学生代表与众多行业的社会精英的高端对话平台,本届年会的主题为“90后——世界因你而改变”。

论坛现场座无虚席

王静分享她的南极探险历程

作为24日上午论坛的首位分享嘉宾,王静与各位同学分享了她作为探路者联合创始人的创业历程,同时将她5座8000米雪山的攀登故事以及在探险过程中的人生感悟与大家分享。“勇敢跨出第一步,你会发现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难”,王静用自己的经历鼓舞同学们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的高度是8844米,再高的山峰高度都是可以测量的,比山峰更高的,是人的梦想,梦想没有极致。”

会后同学们纷纷要求签名,她写下最多的一句话是“山不过来,我就过去”

与各位热心同学合影

与王静女士共同出席24日上午论坛的演讲嘉宾有:红杉资本(中国)投资基金合伙人周奎、“中国天使投资第一人”薛蛮子、著名演员六小龄童等。各位嘉宾都通过自己独特的人生经历和视角,与现场的1500位90后高校同学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对话和交流。

王静《梦想在攀登》主题演讲精彩分享摄影:王静(飞雪静静)

南极一线天

给力柔中带钢、游刃有余,力量只张显在后脚冰爪尖!凡事只需要找准一个发力点就足以!

天堂的样子望着远方的蓝天白云与雪地相接的美妙景象,寒冷的微风涌来一股温暖的思念,微笑之间突然眼眶涌满了幸福的泪水,直渗雪地。此时抬起头沐浴着南极寒冷的阳光,冰冷的微风亲吻着我脸颊的泪水,我长长喘过一口气,眼前腾云驾雾,仿佛气息传向心灵呼唤的远方,一切没了边界,穿越时空,我思念的人和思念我的人,人间一切美好都在眼前,顿时南极的寒意全无。我模糊着满足得轻轻躺在雪地中,生怕惊动了一粒粒细小、闪光钻石般的雪花。闭上眼睛擦干眼泪,纯净雪地、清冷空气、蓝天白云映入身心,身体柔软而舒展,从未感觉过的轻松,此刻晕睡过去,就像进入了天堂……

梦幻珠峰日出云海中的珠峰投影,即使是在8000米日出的雪山上光线依然强烈,空气稀少,极度缺氧,经过最后一段陡峭的岩壁艰难爬到了洛子峰顶(8516M),此时只能举着相机凭感觉拍照片以作留念,回到北京整理照片欣喜地发现这张雪山投影。来吧,一起融入大自然带来的无限张力、美妙神奇的心灵互动!珠峰,世界最高的山峰也是可以丈量高度的,但是攀登人生的珠峰是无止境的!

洛子顶峰非常陡峭、狭窄的雪岩,不远处是另外一座8000米雪山——马卡鲁。这次攀登洛子峰一共5名队员,最终3名队员登顶(挪威的Sissel在C2放弃,爱尔兰的Chris在通过孔布冰川前晚放弃)。许多人付出了生命的代价还是停不下攀登的脚步,所以见证了成功和失利的喜马拉雅山脉汇集了很多故事。有人登顶成功并返回了自己的家,有人在这里走完了最后的行程。在登顶途中,有时还会目睹数年前就冻僵了的登山者。在后来者经过的路上,荣耀或疲惫,都已经远去。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只要你百分百努力就够了。

梦想在攀登让我们在追求梦想的路上,一直保持“在路上”的攀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