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走到三亚 大连铁杆“徒步迷”抵达石家庄

户外 13年前

与石家庄的户外运动爱好者合影留念

8月25日,大连徒步大本营组织的“从北京走到三亚”进行到了第十一天,参与活动的三位队员在当天下午抵达石家庄,石家庄徒步环保营、路客自行车俱乐部以及石家庄徒步健身群的队员们在正定滹沱河大桥与他们会合。

25日下午3时35分,大连徒步大本营的三位队员历经十一天的长途跋涉终于到达石家庄。刚刚下过雨的天空依然阴云密布,但是在正定滹沱河大桥却洋溢着一片欢声笑语,“从北京走到三亚!大连徒步大本营!加油!”大连、石家庄两地的十余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桥头欢呼着合影留念。

8月14日,大连徒步大本营的队员从北京天安门零公里出发,每天沿国道行走三十到四十公里,预计全程总用时四个月左右,领队宋天俊是这次活动的发起人,他将参加北京到三亚的全部行程。宋天俊今年已经56岁,是一个铁杆徒步爱好者,为了这次活动甚至不顾家人反对,辞掉了工作。当记者见到他时,看到他晒得黝黑的脸上全是汗水,但是灿烂的笑容却让人很受感染。“我就是喜欢徒步运动,这次就是为了倡导绿色、低碳,一路上各地的朋友都很支持,我要在这里谢谢他们。”

跟宋天俊一起同行的两位队友也是大连人,其中一位是专门向单位请假来参加这次徒步活动的,“我们就是觉得这样徒步走很锻炼身体,向社会和人们宣传绿色出行方式也很有意义。”她对记者说。据她介绍,到达石家庄后她将返回大连继续工作,接下来还会有其他队员来继续陪同领队走完下面的行程。

而另一位被大家称为“美女王”的队友已经退休,今年55岁,但矫健的步伐却显得十分年轻,她已经多次参加团队举办的徒步活动。“上次为了迎接奥运会我们从大连走到北京,用了三十八天,我都是一直跟着走下来的。我们大本营最大的还有七十多岁的呢,大家都非常喜欢这样的出行方式,大连周边的市区我们都走了一个遍了。”她边走边对记者说道。

留影过后,领队宋天俊开心的将照片传到了自己的微博,当记者问到这次活动会不会让家人很不满意时,他笑着说:“原来他们都不同意,但是我的坚持也打动了他们,毕竟这么多年了,这是我的一个爱好。其实,我也不会抛开家人的,这次活动我会尽量在年底前结束,因为还要回家跟家人一起过年呢。”

休息了不到十分钟,宋天俊便开始招呼队友们继续开始下午的行程,石家庄的十余位户外运动爱好者也一同出发,大家举着各自团队的旗帜,向着三亚前行。29日,记者从宋天俊那里了解到,他们在石家庄停留了两天便开始向下一个城市出发,共有两名队员在继续前行,目前已经到达邢台,两天后将到达邯郸。

记者在大连徒步大本营的论坛上看到这样一段话:“没有豪言壮语,只想丰富人生的经历,证明自己的挑战能力。欢迎有时间,有体力,有实力,有团队精神的朋友参加,完成大本营走得最远,时间最长,跨越省市最多的长线活动。非常希望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段与各地区的户外团队回合、拥抱在路上,手挽手的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