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希望借2020年世博会拓展对华旅游经贸合作

户外 13年前

泰国会议展览局5日在此间宣布,受中国成功举办2010年上海世博会启发和激励,泰国目前正在积极申办2020年世博会,并希望借此将中国每年赴泰旅游人数由140万人次提升至500万人次,中国作为泰国的贸易伙伴由第二位升至第一位。

据介绍,泰国已选定毗邻首都曼谷的大城府申办2020年世博会,计划在世博会半年的会期里吸引3500万-4000万人次参观者。

“中国是我们最重要的目标市场之一。从目前到2020年,我们将推出一系列举措吸引中国游客,提升泰中经贸合作水平。”泰国会议展览局相关负责人朴力攀·汶纳说。

汶纳表示,着眼于2020年世博会,泰国近期将重点培育中国中高端游客资源,即赴泰从事商务、会展活动以及开展团体度假、奖励度假的客源。2010年,泰国共接待了来自全球各地的此类中高端游客约68万人次,其中4.5万人次来自中国,人数规模仅次于印度,在赴泰中高端游客来源地中居第二位。

泰国会议展览局预计,2011年,中国赴泰中高端游客人数有望达到5.3万人次,比2010年增长近18%;2012年将进一步增长15%左右。

汶纳说,为了让中国中高端游客常去泰国,除了曼谷等旅游和交通中心外,泰国近期还在清迈、普吉岛、苏梅岛等旅游热点地区加快兴建会议、展览中心和酒店,并推出了相关的旅游奖励计划。

据泰国方面统计,受国内政局以及国际金融危机等因素影响,2009年以来,全球赴泰从事商务、会展活动以及开展团体度假、奖励度假的中高端游客人数进入低谷,而来自中国的相关游客人数则逆势上升,与中国持续增长的经济一样具有活力。

“2020年世博会举办地要到2013年才能揭晓,希望借助强大活跃的中国市场,泰国能够申博成功。”汶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