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家Dave MacLeod挪威完攀400米长大岩壁

攀岩 13年前

上月底,苏格兰攀岩家Dave MacLeod在挪威Blamman峰北壁free一条400米长的岩壁路线- Bongo Bar,总共8段绳距。

MacLeod(图中男子)和朋友

MacLeod此次挪威之行是应Gore-tex探险之旅前往。他说他这次主要目的就是free Bongo Bar路线。第一眼,MacLeod感觉没有信心:“它看起来真的很陡峭,”他在个人博客中写道,“很多的大仰角,紧密的花岗岩裂缝,相当险峻是侧壁。”

MacLeod和Julia Snihur搭档结组攀登400米长的大岩壁路线Bongo Bar

MacLeod和他的团队先爬了两段5.12c路线热身,熟悉一下岩壁状况。攀爬了一会,理顺了难点的攀爬后,和Julia Snihur搭档试图红点整条路线,希望糟糕的天气能有所好转。他顺利爬完前两段绳距,第三段遇到了麻烦-一段难点:“我晃动着爬上了难点,姿势一点不酷。”随后MacLeod在这发现了两个关键支点-一个拇指支点,一个脚点,很潮湿,他顺势越过岩石,勉强的抓住了岩脊,继续用Elvis之腿转到有保护绳的岩脊上。除了第6段绳距,他领攀大部分绳段, 难度分别为5.12c, 5.12c, 5.13b, 5.12d, 5.12b, 5.11, 5.11d, 5.10c。

Dave MacLeod,生活苏格兰,英国顶尖攀岩者,完攀过多条高难路线。6月底,他在家乡的一处岩壁首攀一条470米长路线- Longhope,共9段绳距。

6月底MacLeod在家乡的一处岩壁首攀一条470米长路线- Longhope,共9段绳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