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一路骑行21天1600多公里平安到家乡阜阳

户外 13年前
  网友被颍泉这对父子感动,狂顶父亲教子苦心

网友“颍州人在深圳”父子俩,骑车从深圳出发,7月17日至8月6日,骑行1600多公里,终于回到家乡阜阳。近日,他的骑行日志在阜阳市几大论坛发布,引起网友一片狂顶:父亲教子苦心得顶,儿子坚持下来得赞。

父子俩骑行1600多公里回阜阳

“颍州人在深圳”老家在颍泉区周棚办事处,十几年前,他离开家乡到深圳打工,现在深圳做生意。

在日志的开篇,“颍州人在深圳”写道:我是喝阜阳的水长大的,虽然目前住在深圳,但只有阜阳才是我的家。儿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暑假的时候,我抽出了20多天的时间,和儿子骑车回阜阳老家。

他们从深圳出发,骑行21天(中间有两天办事),全程1669.2公里,于8月6日回到阜阳。

“颍州人在深圳”说,他们是按照google导出的路线走的,途中走了很多的省道县道和乡道,路肯定近一点,但不怎么好走。前15天是在酷暑中度过的,公路上的温度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基本上都超过40℃,中午时分超过45℃,特别是在翻山时,热得真让人受不了。

最苦的是孩子。孩子起初还能在他前面骑行,后来就跟不上了,不断大喊“爸爸等等我”。有时连累带热,到了饭店连话都不想说……

但苦中也有乐——中途喝上一杯绿豆茶是最痛快的事情;晚上可以玩玩电脑游戏;不少热情的驴友请他们吃饭;在淮滨碰到阜阳的一群驴友,一位女驴友为了表示敬意,在跟他们打招呼时从车上摔了下来……

网友狂顶:教孩子就应劳其筋骨

当“颍州人在深圳”的骑行日志发布在本地几大论坛后,得到了网友们的追捧。其中一个论坛上,网友跟帖已经达到15页。“老子英雄儿好汉”;“真的很有意义!这也应该会是你儿子一生都难忘的旅行!”“父亲用心良苦,儿子毅力可嘉!好棒的父子俩!”“佩服父子俩的毅力,尤其是小伙子。他在学习中遇到困难也会顽强地克服的。”

除了有个别网友担心“楼主的手都已经累得不随活了,不知小孩能不能承受得住”外,多数网友对这样的教子方法还是比较赞同的。

“颍州人在深圳”也表示:“本次从深圳骑车回阜阳,整个行程的距离定格在自行车码表上的这个数字——1669.2公里。这是留给儿子宝贵的礼物。”

一些市民认为,他们的孩子在军训时,一个班里有好几个学生连三分钟的立正姿势都坚持不住,都是平时闷在家里不锻炼的结果。这个现象,可与这对父子形成鲜明对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