徒步1200公里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倡导低碳

户外 13年前

昨日,被网友称为“徒步小子”的大连志愿者李新走到省会,他将徒步1200公里远赴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一路上,他都在宣传“低碳生活,绿色出行”和世园会“绿色引领时尚”的理念。

徒步世园会的李新到达省会

昨日,记者看到了风尘仆仆的李新。他一身休闲装,背着一个近35公斤的大旅行包,包内除了自己必需的生活用品外,都是关于宣传世园会的条幅、纪念章等物品。

李新说,他是9月9日从北京天安门出发的,他将以每天35公里左右的速度,用40天的时间到达西安,整个路程1200公里。“我刚在人民广场向大家进行了宣传,倡导大家要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李新说,低碳和环保也是世园会大力倡导的。

说到徒步宣传,李新说,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他已经做了11年的徒步志愿者,这让他非常增长见识,也让他觉得生活特别有意义,很充实。他的第一次远程徒步旅行是2003年从大连到香港,用了490天,宣传北京奥运会,并在2008年成为了一名奥运火炬手。“能做一些公益宣传,我感觉非常自豪。”李新说,除此外,他还带着一些志愿者做了很多公益活动,这一切都是自费的。为此,他曾获得辽宁省杰出青年志愿者、“五星级义工”、中国十大徒步人物等荣誉称号。

“来到石家庄,感觉这个城市很清新、干净,给人印象特别好。”第一次来石家庄的李新说,无论是耕种的老农,还是上班的市民,都非常热情、真诚。“他们对我的宣传非常肯定,很认真地听我说话。每当问路时,都不厌其烦地反复讲给我听。” 李新说,以后有机会,他还会来石家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