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极地之星总经理孙科深谈发展历史与未来

业界 12年前
  陕西极星户外用品连锁机构(原雪鸟户外)于1999年底创立,最初只是一家不足50平米的小店,经过近12年的飞速发展,已经成为拥有30家连锁店,营业面积超过2000平米,经营近2000个产品品种的陕西户外用品龙头零售企业。在这样的发展背后,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故事。如果想要真正了解极星户外,最好的方法莫过于解读这些故事,以及故事的源头:陕西极星户外用品连锁机构创始人-孙科深。

孙科深:陕西极地之星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18岁考上大学以后便得到了一个公派留学的机会,这不能说不是我以后工作方向上的一个转折点!第一年出国在远东哈巴罗夫斯克社会科学院就读预科,次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同年转到了乌克兰基辅国立语言大学,5年的学习课程我利用3年便拿到了英语和俄语双硕士。在学习期间积极的参加社会实践,利用每天的半天时间到公司里去做兼职翻译。虽然工作的时间很不固定,也很辛苦,自己却乐在其中,希望能得到更多的社会磨练!96年硕士毕业后,我放弃了我的导师给我的建议-继续攻读博士,毅然的离开校门,投身到社会大学当中。当年,便应聘到了当时乌克兰最大的中乌合资企业—长城集团,任首席俄语翻译。第二年由于公司工作需要,开始接手公司的海关业务,任公司海关业务部经理。在做进出口业务上积累了很多宝贵的经验。98年底回国。99年任西安庄威集团副总经理。半年后辞职,开始了自主创业至今。

做户外这个行业,不得不说我在乌克兰留学时的经历。在首都基辅的街道上,我经常会看到很多的外国人背着登山包,穿着户外服装,带着户外的装备在自助旅行。从那时起我便对这种生活方式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于是我也去基辅的户外店里购买了一些户外装备,利用寒暑假期开始了自助旅行,并且迷上了这种积极、健康的户外活动模式。回国后,当我产生摒弃以前在公司里工作模式,想要开始自主创业的想法时,第一个念头便是“户外”这个行业。这在1999年是多么大胆的一个想法啊!我了解到,当时除了北京和广州这种一类的大城市这个行业还是在萌芽阶段时,在西安确是一张白纸!不论西安人们的经济水平、思想意识等确实还存在相当大的一个差距!难道真个行业真的就做不了吗?我不相信!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于是,在了解完国外及中国户外市场后,在1999年底,我开了西安市乃至西北地区第一家的户外用品店——西安雪鸟户外用品。刚开始创业之初,可以说是相当的艰难!西安人群对户外还没有任何意识,再加上平均工资的水平较低,所以销售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创业之初,三个月的流水还不够一个月的房租。每天都在想如何才能够将销售做上去呢?我又去北京走访了一些户外行业的专家们,他们给我建议——组建自己的户外运动俱乐部,以活动带动户外产品的销售!回到西安后,我便开始策划第一次的俱乐部活动。适逢中国正在申请奥运会的举办权,我灵机一动:太白山是我们陕西在全国都具有很高知名度的山峰,“为申奥加油,南北穿越太白山”!电视台的朋友甚至为我的俱乐部打了一个广告,没想到竟然有20个人前来报名!这20个人后来都成为了我俱乐部里的第一批会员并且让我第一次对户外产品的销售增强了很大的信心。穿越回来后,电视台也剪辑成了电视片,在电视中播放,在陕西引起了很大的反响。从此以后,我俱乐部的活动从来没有间断过,会员也成几何式的增长,销售额也随之得到了很高的增长。

2001年,我们将店搬到了体育馆南路,面积也由50平方增加到了110平方。

然而,随着户外市场的不断发展,西安的户外店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市彻争也在加剧!但在我眼里,户外市场的蛋糕只有更多的同行涌现出来才能将这块儿蛋糕越做越大!!虽然有很多户外店,但层次上也都是参差不齐。99年—2003年,由于正规的品牌很少,导致了户外市场上主要以外贸货为主的格局。这种格局对把我们户外行业的经营者推到了一个相对很尴尬的境地!外贸货虽然价格便宜,但我们对顾客却没有办法去做售后服务,更无法将一个品牌深入的做下去。我意识到,如果想把这个行业做成“百年老店”,外贸货必须要摒弃!只有做正规的品牌,才能着眼于未来,也才能有更长远的发展潜力。于是在2003年下半年,我决定抛掉所有外贸货,着手引进正规的户外品牌。最终我们选择了不论是品牌实力还是市场占有率最高的户外品牌—SHEHE,MARMOT、KARRIMOR、LASPOTIVA、INNOV-8、FIRE-MAPLE、PRIMUS、CLORTS、N-RIT、CAMELBAK、MOBIGARDEN、BRIGEDELL、LORPEN、PETZL、BEAL、BLACKDIAMOND、HARDBONE、CROSS、PURELAND、LEKI、MBC、MAXLAND、COMPERDELLARCTICFOX等众多户外著名正规品牌,我们的产品线包含了从最高端(即:北美和欧洲的顶级品牌)到中等偏上、中等及中等偏下的所有货品,可以满足不同经济能力消费者的需求。2004年我们更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我们自己创西安户外先河,率先在商业发达区域雁塔路上花掉当时户外行业认为是巨资的资金创建了第一家分店——极星户外用品雁塔路店。这一尝试得到了巨大的成功!使西安的户外同行刮目相看。随后2005年,我们又再接再历,在主干道的朱雀大街开创第二家分店——极星户外用品朱雀店。同年,我们的极星户外用品延安店又开始营业,极星户外用品渭南店开业。2006年,我们西安市的第一家极星户外用品小寨加盟店正式开业。2007年至今,我们的直营店——-极星户外用品中环广场店,钟楼五环店、西部五环店、五环高新工厂店、五环骡马市店、世纪金花美居店、滔搏大雁塔店、滔搏纬二街店、民生钟楼店、万千百货解放路店、华润高新科技路店、咸阳民生店、百盛西大街店、百盛小寨店、百盛东二环店、省体育场店相继开业。不论经营面积还是销售渠道都得到了迅猛的发展。截至到2010年底,直营店铺达到15家,加盟商15家,加盟商和经销商在我们的指导下都在降的成长,得到了可观的利润。2011年,我相信更是我们极星户外发展更加迅猛的一个年头,更合理的产品结构,更多媒体上的支持,更多形象上的提升……相信会给我们的加盟商和经销商更大的信心!!!

用热情铸造辉煌――陕西极星户外的现在与明天

极星户外用品连锁机构不仅仅是一个公司,一个品牌,而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是现在物质社会中一种人性的关怀和诉求,是一个让我们生活得更具缤纷色彩的理念的实现。我知道有许多象我一样的朋友,有梦想,有热情,有信念,我们加盟连锁寻求的正是这样一群朋友!

当您看到这篇文字时,陕西极地之星商贸有限公司正在启动新的开拓策略:面向陕西及西北市场发展极星户外特许加盟商及立足西安本地大力拓展商场的渠道。公司启动这一政策考虑了多方面的因素:

首先,国内的户外运动市场正快速成长并逐步形成产业规模。很多经济观察家在展望21世纪的社会发展趋势时认为,“人们将越来越关注自身的生活质量和生命体验,休闲户外运动将大行其道”。中国的户外运动市场,无论是户外运动的服务市场,或是户外运动用品的加工销售市场,都在快速成长,我们相信经过十年的时间,这一市场会发展到几十亿乃至上百亿元的产业规模。极星户外通过特许加盟的方式,组建规模化的强势终端销售体系,从而适应国内户外运动行业的产业化发展趋势。

最后,经过12的发展,陕西极地之星商贸(品牌代理)有限公司形成了成熟的商业模式和较高的品牌知名度。同时我司的经营模式被证明是颇为成功的经营模式,在业界深受同行好评。2010年,我司荣获中国户外行业实力店铺大奖,而“极星户外”品牌也荣获中国户外行业实力品牌及最受户外驴友喜爱的两项大奖殊荣!至此,极星户外成为为全国户外运动用品销售渠道中最知名的品牌之一,公司成熟的经营管理经验和良好的品牌知名度,为公司实施连锁加盟政策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做事业是运用我们的智慧向未知挑战,是通过有效地满足客户的需求从而获得商业利润。上面我诚恳地和大家分享了极星户外成长的甘苦,我代表公司的全体同仁,真心期待着正直诚实,目光远大,热爱户外运动事业,有经营管理能力和投资能力的投资人和企业家,加盟极星户外,让我们共同携手经略前景美好的中国户外运动产业!(志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