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索卡邀您共赴2011 RocTrip中国攀岩之旅[图]

攀岩 12年前
  2011年10月26日,著名专业户外运动品牌奥索卡®携手Petzl品牌在贵州紫云格凸国家公园共同举办“2011 Petzl RocTrip中国攀岩之旅”。自2002年Petzl在法国举办第一届赛事起,RocTrip已经连续举办了九年,这个攀岩者的盛会已经在七个国家留下了足迹,但从未登陆亚洲。直到2009年,Petzl的Erwan Le Lann在为中国之行寻找新的目的地时,中国登山高级人才培训班(CMDI)教练Olivier Balma将贵州的格凸带到了他的面前。正是这一次友善地引荐,成就了这场RocTrip攀岩之旅。活动期间,云集了各路高手,还有精彩的Flash挑战赛,以及由奥索卡赞助的CMDI攀岩培训,这都将为我们带来非凡的攀登体验。

格凸位于贵州省境内,格凸的岩壁有着巨大的双拱门型岩体,安静的小河,延绵不断的石灰岩峭壁,包含了各种不同形态的地形。2007年, Olivier在组织CMDI攀岩培训课程时,发现了这个美丽神奇的地方,他带领学员们来到这里组织了数次培训,并在当时开发出30多条攀岩路线。截止到2011年,Olivier 和CMDI的学员已发出近80条路线,极大丰富了格凸的路线资源,为RocTrip的举办提供了良好的支持。正是格凸其丰富的路线,优美的环境,吸引全世界各地的攀岩者来参加此次RocTrip。我们也可以预见一个崭新的攀岩圣地正从亚洲的地平线上冉冉升起。

作为CMDI的创办者及赞助商,奥索卡品牌希望借助此次攀岩之旅,传达一种正确、安全、简单、高效的攀登态度。在10月27日 的“Ozark's Night”上,奥索卡邀请其赞助的登山者--资深登山教练康华先生现场介绍实用、高效的攀登救援技术,和户外爱好者切磋攀登技巧,交流攀登经验。

现在,让我们做好准备,跟随奥索卡,赏格凸美景,会户外好友。一同体味这场用指尖触碰岩壁的饕餮盛宴,共同珍藏“2011 Petzl RocTrip中国攀岩之旅”留给我们的惊叹与特别的回忆!

参考资料

中国登山高级人才培训班(CMDI)

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多的山峰资源,有着众多的登山爱好者,但是始终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阿尔卑斯式专业登山向导。为了培养出适于中国的专业登山向导,以现代攀登、向导理念推动登山运动在中国的发展,中国登山协会和奥索卡品牌在2006年,共同创办了中国登山高级人才培训班(China Mountain Development Institute,简称“CMDI” )。

CMDI从法国聘请了有多年攀登、向导、教学经验的国际登山向导 Olivier Balma 为主教练。第一期CMDI学员来自青海、新疆、西藏、四川、贵州等中国西部山峰所在地的省份,培训期间,CMDI学员们进行了专业系统的训练,具体训练项目包括登山、攀岩、抱石、攀冰、登山滑雪、负重穿越、救援等。至今CMDI已经完成5期培训,有32名学员完成培训,毕业的学员在各自的攀登事业中取得了卓越的成绩,很多也成为了现在攀登领域的中坚力量. 对CMDI的培训而言,这是作为向导或者作为攀登者能运用阿尔卑斯方式攀登的一个开始,也是一个将使中国的攀登者能具有更高的攀登效率和更好的安全控制的开始。

奥索卡品牌创建CMDI的目的是希望提倡并引领专业、客观、安全的户外登山理念,为攀登者提供一个接受专业化、系统化的攀登及相关知识的平台。并一直以专业的产品为CMDI的培训提供了有力的装备保证,无论是严寒、风雪、暴雨还是酷暑等恶劣环境都能从容面对,为学员们训练的舒适与安全以及训练的正常进行提供了保障。

Olivier Balma
  Olivier Balma CMDI总教练

国际向导联盟认证的法国国际高山向导
  具有丰富法国高山救援经验
  西藏登山学校教练
  拥有15年以上的岩石、冰雪和高海拔攀登先导和教学经验

奥索卡®品牌故事

奥索卡®代表着最纯粹的户外精神。OZARK是位于北美洲一座纯净自然的山脉,奥索卡®品牌对户外运动的热忱和同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皆源于此。

瑞士户外运动爱好者 Hans Schallenberger 在1996年创立奥索卡®品牌,并立即投入对中国高海拔攀登探险的支持。今天,奥索卡®的足迹已遍布世界,从90°s 的南极点到8848m的珠穆朗玛之巅,奥索卡户外装备伴随探险家的脚步经历了各种严酷环境,也见证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