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岩快讯:严冬冬周鹏西壁新线路登顶嘉子峰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刚刚得到严冬冬前方的消息,严冬冬和周鹏搭档完成了嘉子峰西壁的攀登,顺利登顶。未来几天,他们将继续进山尝试攀登小贡嘎山。稍后冬冬会发布本次嘉子峰西壁攀登的剪报,户外资料网也将持续关注。

关于嘉子峰

嘉子峰位于康定和泸定的交界处,海拔6549M,是蜀山之王贡嘎山的著名卫峰之一。该山的攀登难度比较大,为典型的冰雪型山峰,路线上的雪崩是最大危险。自1981年以后,就没有登山队登顶过此峰,但嘉子峰雄伟壮丽,走近她,你会发现一股震撼人心的美直扑你的心灵。

从1981年之后,嘉子峰似乎就没有人登顶过。1981年,英国陆军登山队,为攀登此山,登山队从燕子沟、南门关沟及日乌且沟三个沟进去,从不同方向观察嘉子峰的可攀线路,并最终确定登山路线为日乌且沟进入,绕过小贡嘎山的冰川,之后进驻该山大本营。陆军队花费了40余天时间,遭遇到坏天气、滑坠、雪崩等各种艰难,最终幸运的安全登顶并下撤。该山难度比较大,为典型的冰雪型山峰,路线上的雪崩是最大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