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首家攀岩学校将在贵州格凸进行筹建准备

攀岩 12年前

近日,贵州省副省长谢庆生从云南飞赴紫云格凸全球攀岩盛典现场进行调考察。

谢庆生副省长说,贵州将借PetzlRocTrip全球攀岩盛典之际,充分利用紫玉格凸独步天下的山地资源,与中国登山协会合作共同打造世界首家攀岩希望小学。

贵州安顺市紫云县是个国家级贫困县。然而,紫云的喀斯特地貌风光绝美,山地资源独步天下。格凸河风景名胜区是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和世界自然遗产地,总面积达70平方公里。

格凸河集岩溶、山、水、洞、石、林组合之精髓,融雄、奇、险、峻、幽、古为一身,是全球不可或缺的攀岩圣地。

2007年,法国高山向导OlivierBalma来到了格凸,看到了格凸燕子洞、穿山洞的“大拱门”后,惊叹不已。他回忆当时的感受时说,“它太壮观了,这里会成为世界级的攀岩胜地。”

2009年,法国Petzl公司活动经理ErwanLeLann为未来的PetzlRocTrip中国之行寻找目的地来到中国,他的朋友OlivierBalma跟他提到格凸后,欣喜若狂。

“我发现这里有很多壮观的峭壁,并且各具特色。格凸河让我心旷神怡,令我震撼。”Erwan回忆道。

Erwan回法国后,决定PetzlRocTrip全球之旅活动在中国紫云格凸举行。2011年10月26日,PetzlRocTrip全球攀岩盛典,首次落户亚洲格凸。格凸,这个贵州偏远、贫困、多民族的小山村,从此成为了众多国际顶级攀岩高手为之神往的攀岩圣地。

谢庆生副省长表示,贵州安顺将以紫云格凸RocTrip全球之旅活动为契机,以紫云格凸世界攀岩圣地建设为切入口,打造世界级的山地户外运动基地,从而将安顺打造成为独步天下的,以喀斯特地貌为特色,深度化、休闲化、国际化的深度旅游目的地,同时进一步推动当地服务业的发展。

据悉,PetzlRocTrip全球攀岩之旅活动系首次在亚洲举行,引起国家体育总局、贵州省、中国登山协会的高度重视。国家登山管理中心主任李志新高度重视,亲赴格凸参加RocTrip全球攀岩之旅活动开幕式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