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俄罗斯人日乌且峰攀登简报[组图]

登山 12年前

11月4日,一支俄罗斯登山队沿东壁路线登顶我国四川贡嘎山区内的日乌且峰(海拔6376米)。他们10月31日开始出发,11月4日登顶,6日安全返回大本营,整个过程历时7天。稍早些时候,这支登山队还尝试了攀登埃德加西壁路线,但最终因天气原因攀至海拔5900米处折返,无缘登顶。

以下为网友wbyyhy提供的俄罗斯攀登者日乌且峰(东壁)攀登简报

日乌且峰,6376m,东壁

线路性质:混合

垂直高差1080m,距离 1735m

主墙 70 °

难度:6A

攀登者:Sushko ,Paramonov 等

2011年10 月 31 日开始攀登,11 月 4 日登顶,11 月 6 日回到大本营。

日乌且峰的东壁和去东壁必须要翻越的日乌且峰和嘉子峰间的垭口

来自Google Earth的截图和日乌且附近的山峰

俄罗斯人制作的高差及坡度图,5300米到5600多米为要翻越的垭口,看来挺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