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上市公司观察 KROCEUS(嘉麟杰)备受期待

业界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国内知名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发表文章分析筛选出2012年九大潜力公司,其中KROCEUS(科诺修思)[品牌专区]的母公司上海嘉麟杰纺织品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报道指出,2011年上半年,嘉麟杰KROCEUS实现收入296.64万元,同比增长414.61%,销售收入占比提升至0.7%。

嘉麟杰:产能扩张高增长可期 每经记者 刘明涛

嘉麟杰(002486,SZ)专注于高档功能性面料的研发与生产,主要包括起绒类产品、纬编羊毛类产品和运动型功能产品,同时涉及相关面料产品和国际高档运动品牌的成衣生产、销售。2008年,创立自主户外品牌KROCEUS(科诺修思),公司未来业绩增长超预期的可能性较大。

供货国际大品牌

嘉麟杰是具备技术和工艺优势的典型出口制造型企业,外销收入占比97%以上,日本、新西兰、澳大利亚是主要销售区域。目前,其主要向全球12个知名户外运动品牌商、6个高端大众运动品牌商提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针织面料。

华泰证券认为,嘉麟杰运动型功能面料的销售占了总销售额30%左右,但受限于产能规模,公司目前在这块客户和市场开拓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公司募投项目的投产,将会迎来新的增长。

自有品牌高速发展

2010年,嘉麟杰通过上市,使资本实力得到明显加强。目前,公司自有户外运动品牌KROCEUS目前已开设了18家店铺,有利于公司业务向终端市场延伸。

值得注意的是,KROCEUS的定位主要是专业级方向。一方面是由于公司自身优势在于对上游户外面料技术的掌握;另一方面专业级户外消费者对品牌的忠诚度较高。

2011年上半年,嘉麟杰KROCEUS实现收入296.64万元,同比增长414.61%,销售收入占比提升至0.7%。华泰证券认为,KROCEUS明年将能实现盈亏平衡。在国内户外用品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将充分受益于行业的高速增长。随着品牌运作趋于成熟,门店扩张速度加快,自有品牌高成长可以期待。从行业上来看,产业用纺织品已被划定为“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扶持的新兴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