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年度中国旅游新闻奖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讯 由中国旅游记者协会发起主办,中国旅游新闻网承办的首届(2011年度)中国旅游新闻奖评选活动1月9日正式启动。

此次评选活动旨在全面展示2011年度我国旅游新闻工作的不凡业绩,褒奖2011年度做出优秀旅游报道的新闻工作者,彰显旅游新闻报道在我国旅游业发展中的巨大推动作用,倡议广大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积极关注并投身于旅游新闻事业,促进我国旅游新闻报道整体水平的跃升,以更好地服务于我国的旅游经济。同时藉此次活动的举办,奠定中国旅游新闻奖行业奖项丰碑之地位,力争将其打造成为常设性的知名旅游年度品牌活动和国内新闻界的重要奖项之一。

中国旅游新闻奖设报刊类、广播类、电视类、网络类、摄影类和论文类等六大类评选项目。凡在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期间首次刊播于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宣传和反映我国旅游业发展事件的所有新闻作品,包括消息、通讯、言论、专题、专栏和系列报道等均可参评,截稿日期为2012年6月20日。

为了确保此次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以及评选过程的公平、公正和公开,活动将邀请我国新闻界一批资深媒体工作者及有关方面的专家组成评委会,由评委会在认真审阅参评者材料、参评作品并充分评议的基础上,按照评选项目分别评审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并视情将设立特别奖和组织奖。此次评选活动分为启动阶段、征集阶段、评审阶段和表彰阶段。

此次评选活动将在8月中旬公布评选结果,并拟定于11月8日记者节期间在北京举行颁奖盛典,届时将邀请各评选项目获奖者与会受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