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大珠峰队下月启程赴西藏为登珠峰做准备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讯 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获悉,备受关注的地大大学生珠峰队计划3月中下旬起程前往拉萨。登山队员名单已基本确定。目前队员们每天进行7小时高强度体能训练,上午3小时,下午4小时,包括5000米至1万米耐力跑、登山包负重拉练、健身房力量练习等。如一切顺利,世界之巅将首次出现武汉人的足迹。

珠峰队“总教头”、地大体育部副主任董范介绍,珠峰队计划3月中下旬出发,在拉萨训练20天左右后进山,预计4月底或5月初登顶珠穆朗玛峰。

目前确定的登山队员名单以20名大学生为主。他们绝大多数是该校高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近半为非体育专业学生。20人基本都拥有5000米以上高山登顶经验,年龄最小的20岁,其中女生4名。另有4名教师和1名队医。

登山队员来自全国多个省份和民族,其中有多名武汉籍学生和教师。

据介绍,此次登珠峰活动采用自主攀登方式,由队员自主运输、修建营地及登顶。因此,前期训练专业而严酷。1年多来,队员们已先后赴海拔6168米的雀儿山和海拔6178米的玉珠峰做登顶训练,并成功登顶玉珠峰。

地大珠峰队是中国首支由高校独立组织、以大学生为主力的珠峰登山队。此次登珠峰是庆祝地大建校60周年的活动之一,已筹备两年多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