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vid 对最新完成一条V14抱石路线的描述[图]

攀岩 12年前

HuecoTanks,美国人最喜爱的正长岩抱石区,刚刚经了盛大而热闹的一周。HuecoRockRodeo在周六盛大开幕,一整天都被精彩的比赛排满。然而,从活动网站上发布的消息得知,周日仍然有一些抱石区为“追星”环节开放,攀岩者们可以到位于Hueco偏远地区的抱石区体验这里最棒的一些抱石路线。

Dave Graham最新完成的V14路线,地点:HuecoTanks。

DaveGraham刚刚抵达Tanks,一如既往,他首先完成了一条新的V14路线。以下是Dave关于这条路线的描述:

“这条抱石路线位于EastMountain,是我在2005年6月前后发现的40条路线之一。今年我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这让我举棋不定,不知道该集中注意力磕哪条线,因为它们都太棒了。

而且之前在一个折膝的动作中,我听见膝盖里嘎嘣一声,然后痛了好久,非常非常痛。我原以为自己不得不回家去做个MRI,但我又真心不想放弃这些石头!更糟糕的是,我那些哥儿们都被别人叫去做搭档了,这让人吃惊,对我着实是个打击,这对爬新路线有很严重的影响,我陷入一种游离状态。但我意识到在这个世界上我最不愿意做的事情就是“放弃”。膝盖受伤之前我的状态非常好,但是现在我感到严重受挫。人们都试着劝我离开沙漠回科罗拉多,劝我放弃,回去治疗。可我不想放弃!我决定像一个斗士那样留在沙漠中,膝盖受伤就受伤吧,我要带上所有的垫子去磕线!失败不是一种选择。我在当地几个朋友的陪伴下爬了两周,不过更多时候是我独自在战斗,我察觉到自己在恢复(虽然很缓慢),差不多可以重新尝试一些难路线了。我重新回到自己的那些抱石难题面前,尤其是一些不常用到左腿的路线。我开始全神贯注的磕线。我完成了差不多十条这些年一直想爬的路线,然后我把注意力放在两条更难的路线上。一个可能是很硬的8c,爬它最好是在凉快点的时候,即使我已经和SammyDavis、TimDoyle花了7天的时间去磕线,找方法,想对策。

之后我又花了6天时间去爬EastMountain的另一条路线,战斗又开始了。这种热天实在爬的辛苦。这条线非常耗体,非常陡,需要做许多让人发狂的张力移动。与许多难的路线不同,这是一条时刻保持紧张的路线。所有的动作几乎都是同等的困难,只有两步稍简单一点点,但又容易丢下来。我知道人们早已熟悉这条路线,因为它在经典路线UncutYogi的正上方,但是在我开始磕之前似乎没有人真正的尝试过它。与各种劣势对抗是一个很神奇的过程,不停的尝试、出击,战胜自己薄弱的心理。受伤总是让人放弃的一个好理由,但是当你能战胜它,坚持下去,当获得回报时你会感到一种释然。我很自豪我坚持住了。我还完成了许多很酷的路线,比如一大堆非常带劲儿的8b。对于能完成这些漂亮的路线,我同样感到自豪,它们只是不如我之前完成的那条那么可恶罢了。具体什么难度我也说不清,不过感觉上它比这里所有的8b都要难,所以我猜会给它v14的难度吧。”

ChadGreedy,DaveGraham,CamMaier.     (Photo:CamMai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