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走太白—“自由之魂”四季帐冻雨实测

帐篷 12年前

今天,看到魂爷发的自由之魂(TFS) 四季帐出炉:风语EXPEDIPION,某些从来不上山但只会抄版的国产户外品牌设计师, 站在使用者的角度设计装备,亲自在恶劣环境下测试装备,负责的态度让人感动!

俺这个“自由之魂”第一批四季帐的使用者已经不能淡腚了,学习奔跑的鱼 的帖子,装备使用照片和使用感受都写下,还涉及到一些俺多年户外的经验,可以给新人以借鉴,文化水平幼儿园,大家将就着看:

本帖的主角是“自由之魂”的首款双人四季帐,出生日期是2011年9月,按国外的标准宽度在1.4米,当时的魂爷还没能从老外的设计环境与要求上转换到国内状态,变则通,现在可能好点了;虽然要求是双人帐,但以前俺夫妻二人用凯图巅峰的B系列四季帐,宽度在1.15米,现在有了孩子带出来户外就不够用了,每个防潮垫正常是50CM宽,两人加一个孩子应该是在1.5M以内最好,于是从重量、使用空间考虑同意了魂爷的方案:头1.4M,脚1.3,腰部大约在1.5M左右,六角形的。

部分未拆包说明可以看这:一山有四季,俺有四季帐(http://bbs.8264.com/thread-962335-1-1.html

名字俺不管别人叫什么,俺叫它——逍遥,一家三口,乐逍遥!

太白俺2005年五一走过铁甲树-汤峪传统路线,2011年10月份听说太白下雪,正好测试下新到手的帐篷,马上用三天的时间分析天气,海拔上升1000米温度下降约6度,如果登顶不考虑风寒效应最低应该是在-15度左右路线,正常温度应该是在0到-5度左右;路线原则上是走传统路线,不过俺不用向导不用背夫穿越多年,已经不习惯与当地人进行过多的接触以免生事,这次又带着孩子,从体力、天气、路况及其它事情考虑,备用计划是买门票走汤峪然后铁甲树;装备物资一会帖子里都有不多说。

话说到太白后山下下雨,从安全角度考虑走铁甲树那里的大坡是不安全的——太滑!出来玩不是玩命,安全第一,走备用计划。

在宾馆休整一晚后因上山的人少没有旅游专线车,包了个车上山,当地的路况当地人最清楚,到索道站后还在下中雨,探查路况后放弃走湿滑的石头路坐过道上海拔,上去后就没有雨而只有雪了,结果索道才升了50M海拔就变成白白的一片了。

当晚的营地找的比较辛苦,好不容易找了个三面防风的地方,结果当晚孩子因为冷不起夜,把羽绒睡袋尿湿了.....幸好第二天天气转好,于是花了4、5小时晒睡袋,中午12点才出发:

自由之魂逍遥四季帐上的冰:

经过手掌轻轻的拍打就掉了,面料在低温下没有变硬依然柔软:

当晚可能忽热忽冷,雨雪一起下,风较大,吹得棚子的铁板叫不停,刚出帐篷时,直接被雷倒,以前只有过帐篷被雪埋的经历,从来没有见过冰壳防护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