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sha DiGiulian西班牙攀岩忙 勇敢尝试新难度

攀岩 12年前

3月10日西班牙的Oliana,,攀岩美少女Sasha DiGiulian完攀5.14c(8c+)经典路线—Mind Control,也是近一个月内完成此路线的第4位女性—2月份Daila Ojeda率先完成,几天后Nina Caprez 和Caroline Ciavaldini.也相继拿下这条路线。Mind Control路线也是20岁的DiGiulian的第4条8c+级路线。

“女孩们真都了不起,有勇气挑战自己的极限,我也100%做好准备挑战她们每一个人!”她在第4次时完成这次挑战。“一条很长、很美丽的路线,绝对挑战耐力!”

在攀登Mind Control路线之前,DiGiulian把目标瞄向的是席屋拉纳135英尺长经典路线—La Rambla (5.15a)。“很长的,技术难度很大,垂直的路线,很多小岩脊组成,脚点也很少。”La Rambla是她尝试过的难度最大的路线。“对我来说,真是一个新的水平,”她在自己博客中写到,“以前从没尝试过,我不确定完成它是不是得需要8次以上。”

尝试La Rambla (5.15a)

连续攀爬3天后,DiGiulian暂时放弃了 La Rambla,转移到Oliana,,并成功的红点了5.14c的 Mind Control,onsight了5.13d难度的Marroncita。在离开席乌拉那前,她完成了Borroka (5.14a)并尝试了5.14c路线Patinoso。在Oliana,,她的主要目标则是Chris Sharma的5.15a路线Papichulo。

她在西班牙的攀爬

DiGiulian上个月末抵达西班牙,主要为她的赞助商Adidas拍摄攀岩纪录片,3月中旬将启程前往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参加国际抱石比赛。

Sasha Digiulian7岁时开始接触攀岩,去年夏季在意大利Acro攀岩世锦赛中一举夺得女子总冠军,成为本届比赛最大黑马;10月在美国肯塔基州红河大峡谷(Red River Gorge.)完攀一条9a难度路线- Pure Imigination(“纯美的想象”),这是她个人首条该难度路线,也是全球有记录的第3位完成9a路线的女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