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湖地区成为开展户外活动的绝佳地区

户外 12年前
    近日,国家登山运动管理中心秘书长张志坚在我省实地考察后认为,青海有着丰富的户外资源,青海湖地区及祁连县等很多地区是开展露营活动和徒步活动的绝佳地区,这必将对青海已初具规模的极限运动起到很大促进作用。

多少年来,很多人认为,地处青藏高原的青海高寒缺氧、群山林立,自然环境恶劣,不利于体育运动的开展,但近几年来,青海苦练“乾坤大挪移”,化劣势为优势,利用独特的环境,举办充满创意的极限运动赛事,将大风、严寒等不利的条件转化成了挑战的对象,转化成了开展户外极限体育运动的优势。随着冰上徒步穿越青海湖、长江源头体育探险、冬季黄河抢渡赛三项赛事的开展,我省已引起许多国内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的关注。

同时,为了给爱好户外极限运动的人提供训练基地、后勤保障等,我省已建成了青海玉珠峰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尖扎国家水上训练基地,这对极限运动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现在,我们经常能看到外地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的身影,我省也兴起了许多极限运动俱乐部等,参与户外极限运动的人越来越多。无疑,青海迎来了发展极限运动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