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ves重回喜马拉雅 欲攀登“第15座”8000米

登山 12年前
  去年8月23日晚6:18分,当奥地利的Gerlinde Kaltenbrunner沿北脊登顶乔戈里,历时多年的女性14座8000米攀登竞争时代宣告结束。2010年4月27日傍晚时分,44岁的韩国女人吴银善无氧登顶安纳普尔纳峰,完成了个人14座8000米征程,也成为世界上首位完成此壮举的女性(但随后其干城章嘉峰登顶受到质疑,不被认可);5月份,西班牙36岁的Edurne Pasaban 成功登顶希夏邦马峰,圆满她成功登顶14座世界8000米以上最高峰的梦想。从公认度上讲,Edurne是首位完成14座的女性,Gerlinde是首位无氧完成者。而近日宣布将重回喜马拉雅的意大利女登山家Nives Meroi则表示她此行目的是尝试个人的“第15座”8000米山峰登顶。

超级登山夫妻-Nives Meroi和Romano Benet

2012春季他们重回喜马拉雅

2009年之前,首位女性14座完成之路上,Nives是最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虽然她一直认为这毫无意义可言。而在那一年的5月中旬她的第12座8000米—干城章嘉峰冲顶路上,她的爱人Romano身体出现问题,为了他的安全,Nives毅然放弃了难得的登顶机会,护送Romano安全下撤,尽管当时她自己身体状况非常强健。这一举动使Nives暂时落后女性14座征战的第一军团,但对于她来讲没有什么比挽救丈夫的生命更为重要。她说如果上帝给他们机会,他们还会回去的。

Nives曾和丈夫一起无氧无后援登顶世界最险峰—乔戈里

没想到干城章嘉的紧急下撤只是这对登山伉俪困难的开始。回到意大利后,Romano被确诊为一种罕见的疾病,几个月内都将挣扎在死亡边缘。乐观的他们没有被疾病吓到,把挽救Romano的生病当成他们的“第15座8000米攀登”。

“用了所有的检测手段,医生们仍无法查清他到底是哪里出了毛病,真的令人担心。然而,到最后发现似乎不是高山病引发的症状;在去尼泊尔前,Romano出现了贫血症状,当我们越往上爬,由于血液里缺铁导致了身体健康下降。”

就在Romano病重期间,他们再次遭受了亲人生死离别:他们的登山搭档,Nives胞妹Leila男朋友Luca Vuerich在一次攀登中意外身亡。“Luca 是我们的‘弟弟’-我们是一家人。” Nives 悲伤的说道。

无论多么艰辛,这对经历生死的登山夫妻终于闯过一切难关,2012年的春季,他们真的回来了,而且再也不“被”无形竞争束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