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攀岩高手“百米极限秋千”视频 钟齐鑫夺冠

户外 12年前

4月29日,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名攀岩高手,在湖南长沙世界之窗公园挑战“百米极限秋千”项目。挑战所用秋千是一台220吨位、120米伸长吊臂的塔吊,垂直高度达100米,相当于33层楼高。挑战时,选手先将固定在塔吊上的秋千绳绑在自己身上,被旁边另一台75吨位的塔吊“送”上50米的高度后凌空起跳,利用惯性在空中摆荡,荡得最高者获胜。

秋千相信大家都玩过,但要从50米的高空纵身起跳来荡秋千,那就不是一般人能玩得转的了。

西唐,是本次挑战出场的第一个选手。他是一个攀岩运动员,由于觉得这项活动比较刺激而参与了本次挑战。挑战开始,西唐缓缓地升入50米高空,全场观众目不转睛地看着他,等待着西唐从高空跃下的那一刻。

同期:现场表演

最终,西唐的成绩为44.7米。从挑战台上下来之后,西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同期:挑战者 西唐

我有失重,而且比较害怕。但是我荡了第一趟之后,基本上我就不害怕了。

来自美国的挑战者布兰迪,是在西唐之后的第二位挑战者,在升上50米高空后,布兰迪纵身一跃,在空中划出47米的好成绩。

同期:美国挑战者 布兰迪

秋千到达最底部的时候,(拉力)太强了,让我整个身体翻转了一下。

7位选手依次从50米的高空纵身一跃,伴随着尖叫和呐喊在空中划出一条条美丽弧线。一轮过后,中国选手钟齐鑫和加拿大选手凯米尔以47.3米的相同战绩,成为此次挑战赛的冠军。相对于比赛成绩,选手们更热衷享受迎风飞翔的快感。摆荡中,他们不时地做出倒立、劈腿、伸展等高难度动作;凯米尔还化身“蜘蛛侠”,使自己的空中姿态更醒目亮眼。挑战前主办方曾希望,此次挑战能刷新由新西兰皇后镇所保持的70米垂直高度的世界最高极限秋千纪录,但遗憾的是,实际结果与之相差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