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双目近失明英国人8月将横渡英吉利海峡

户外 12年前

1875年,一位叫做马修·韦布的英国人成为了第一位横渡英吉利海峡的人。一百三十多年之后,又一位勇士即将在今年八月踏上冒险的旅程。不过和其他人不同,这位叫做迪恩·邓巴的英国人几乎双目失明。

双眼几近失明的迪恩·邓巴今年8月要横渡英吉利海峡

今年43岁的邓巴来自英国佩思郡的布莱尔高里。在小邓巴9岁的时候,一种叫做锥视杆细胞萎缩的怪病,让他知道了现实的残酷。

“当时父母带我去看医生,我知道我得了那种病,自己最后的结果就是完全失明,然后死去。”25岁时,病情的急剧恶化让邓巴只能看到一个模糊的影像。当时,医生预计邓巴将会在一年之内彻底失明。为此,医院方面建议邓巴配备一个导盲犬,并可以开始学习盲文。“我很震惊,就感觉自己被一辆卡车撞了。”邓巴说。

但是,邓巴并没有就此向命运屈服。把自己称为天生冒险家的他,开始尝试一些极限运动。大约四年之后,他第一次完成了跳伞。“我认为我需要去做出些挑战。当我迈出跳伞的第一步时,我就上瘾了。当然,我肯定会受伤,我曾经弄伤过鼻子,肩膀也摔伤过,还断了两根肋骨。在出发前,我知道这很危险,但我不会后悔所做的一切。”邓巴说。

虽然有一颗冒险的心,但不少极限俱乐部却对邓巴敬而远之。的确,对于一个双目仅有微弱感光,平时靠拐杖行动的人来说,参加极限运动的风险实在太大。不过,仍然有一些人渴望帮助邓巴。蹦极、在机翼上行走、骑山地自行车,甚至玩独木舟玩,在最近几年里,邓巴先后完成了30项左右的极限挑战。目前,邓巴也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完成直升飞机跳伞的盲人。“我在健身房训练数小时,以保持平衡感。”邓巴承认,在训练之初,他其实很害怕。

如今,邓巴正计划着在今年八月横渡英吉利海峡。就在半年前,邓巴甚至还不能在游泳池内游完50米。经过长达半年的训练后,他已经有了横渡的实力,“一开始,我在水下没有方向感。现在我一周能游24公里。虽然眼睛看不见,但我仍能完成这次挑战,我对自己保持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