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足在泥泞山路上”—一双尚未上市的五指鞋

户外鞋 12年前

去年曾经去新罕州白山越野跑。下山时路很陡,不得小心翼翼的跑着,不过脑子没闲着,开小差:徒步登山时我该穿什么鞋子呢。雨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山路泥泞。我是一个赤脚鞋迷,当时脚上穿的就是Vibram  KSO,走在湿滑的泥地上还真有些不适应,想换一双了......

时光荏苒,话说今年春季这个著名的大底生产商Vibram把它的五指鞋系列再次升级,推出了专门针对越野跑、轻型登山的Spyridon LS,弥补了KSO Trek的很多不足。虽然鞋底厚度同样为3.5毫米,在不牺牲简约性的前提下,它的舒适性和抓地力更强,经过100KM各类复杂路面的考验 ,赤足跑爱好者可能很难找到Spyridon无法处理的越野路面。

产品细节:

鞋面:椰壳制成的弹性网布与抗磨损弹性聚酰胺(尼龙)织物,比VFF其它款鞋面更耐磨,强度更大,保护你的双脚免受泥土和岩屑侵蚀

鞋底:3.5毫米Vibram橡胶大底,矩形分段切割设计让双脚更灵活;模塑尼龙网底增加了一个“岩石块”(3D Cacoon技术)在减轻重量的同时,更能防止在岩石路面上刺穿鞋底,分散鞋底压力;

鞋床:不可移动,鞋垫是缝合的抗菌微纤维布

重量:38码一双约重9.8盎司,约合278克

清洗:可机洗,悬挂晾干。

因为脚型较宽,为了找双舒服的鞋子我可是煞费苦心。Spyridon弹性可调节,穿上不会感到任何不适,就像手套,包裹性强、紧凑。

Spyridon虽然比KSO Trek稍重,但与越野跑鞋相比仍轻便很多。跑步时,坦白讲抓地性还是稍显逊色,但与我穿过的其他五指鞋相比明显提高很多。

至于模塑尼龙网底增加的“岩石块更是Spyridon的最大特色,能有效防止坚硬的师资刺穿鞋底,同时“赤足”的感觉并没丧失。

Spyridon目前还尚未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