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公共自行车开通一年 骑行距离绕地球1250圈

户外 12年前
  昨天为止,株洲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开通整整一年时间。记者从株洲市创建办获悉,截至昨日,株洲市民办卡已超过16万张,且以每天300张左右的速度递增。公共自行车,已成为众多株洲市民短途出行的首选。株洲已成为全国第二批“城市步行和自行车交通系统示范项目”城市。

目前,株洲市区已有1000个公共自行车租赁点,投放了16000台车。据统计,一年时间里借还车人次达3300万,最多的一天达22万人次。按每次骑行1.5公里计算,总骑行里程达5000万公里。“地球赤道长度为4万公里,相当于绕着地球骑行了1250次。”株洲创建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株洲不少单位和小区都主动和创建办联系,希望在其门前设立租赁点,以方便职工和居民出行。“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是株洲人的骄傲,我的朋友从外地来株洲,看到街头如此多的公共自行车点,都羨慕不已,直说这是为老百姓办的最实惠的一件好事。”网友“枫叶红”在某论坛发帖说。

株洲公共自行车系统不仅在当地受到市民欢迎,也引起了省内外众多城市的关注。目前,已有浏阳和深圳的盐田区引进了该系统,还有兰州、济南、新余、泰州等20多个城市对其产生了浓厚兴趣并派员前来株洲参观考察。株洲的公共自行车生产基地也在紧锣密鼓建设之中,首辆株洲产公共自行车有望在本月底下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