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d欲单人无氧速攀珠峰 曾多次在四姑娘攀登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今年4月,美国著名登山者Chad Kellogg抵达珠峰大本营,开始新一季挑战,他将再次挑战单人无氧速攀珠峰记录。早在2年前他曾进行此尝试。目前珠峰速攀记录保持者是法国攀登者Marc Batard在21岁时(1988年)创造:从大本营到峰顶全程无吸氧攀登,耗时22小时29分钟。

美国知名阿尔卑斯式攀登者Chad Kellogg

Chad Kellogg前往3号营地

“这次珠峰攀登从3月7日开始。过去6个月,我进行了3次非常棒的探险。为了准备珠峰无氧速攀,我先后去了Pangbuk Ri、Cerro Torre和Aconcagua进行训练。在抵达珠峰前我还将前往Kiajo Ri进行适应性训练,4月或者5月正式开始珠峰攀登。”

由于天气原因,Chad Kellogg在珠峰尚未有过全程攀登。4月23日的时候,他携带补给从大本营到2号营地用时4个小时。

Chad Kellogg,美国知名登山家,擅长阿尔卑斯轻量化攀登,曾与Dylan Johnson 联手,先后在我国境内完成四姑娘山幺妹峰西南山脊首登(2008年9月)和色尔登普峰首登(2010年9月)。2010年首次尝试珠峰单人无氧西南山脊速攀,最终抵达海拔8305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