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艾格峰北壁哈林路线被自由攀红点高清图集

攀岩 12年前

2009年8月31日,德国大牛RobertJasper和瑞士的RogerSchaeli联手完成了艾格峰北壁JapaneseDiretissima路线的首次自由攀登(freeclimb,freeclimb指不借助任何辅助上升器材,领攀者以先锋攀登的方式完成攀登)。这也是他们在该峰自由攀登的第一条经典线路。难度在5.13b(8A,M5,10-UIAA),1800米。

2010年9月20日-23日,Jasper和Schaeli冒着岩崩的危险和使用着拥有44年历史的岩钉红点完成了另外一条1800米长的经典路线JohnHarlindirettissima(M8-/5.11+/5.12-R)。

2009年,两个专业大牛RobertJasper和RogerSchaeli设法红掉艾格北所谓的“超级Diretissima”(难度5.13b/8a)——著名的1800米北壁最富挑战性和苛刻的路线。Jasper道:“六年来,我和RogerSchaeli一直试图攻克鬼子线当时著名的高难度部分——the"DifficultCrack"和"RoteFluh"两个,我们日思夜想如何红掉艾格峰的鬼子路线。RoteFluh是艾格北壁鬼子线最变态的一段(最陡,最困难)。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搞定RoteFluh,实现整个Japaner-Diretissima红点首攀,今年是1969年首登40周年,我们终于红掉了。”

艾格峰位于瑞士因特拉肯市正南处,是瑞士境内的阿尔卑斯山脉群峰之一,海拔3970米,与著名的少女峰、僧侣峰并排耸立,构成了伯尔尼高地上最壮观的三道风景。艾格峰是一座由易碎的石灰石构成的山峰,耸立在格林沃绿色的山谷盆地中。它的北侧异常陡峭,刀削般的绝壁就连皑皑白雪也堆积不住,平均坡度70度,垂直落差1800米,敢于向这一组数字挑战的人,需要高超的攀登技巧和过人的勇气,这里是国际登山界公认的难关。艾格峰因山势险峻而被视为"欧洲第一险峰",与马特洪峰、大乔拉斯峰并称为"欧洲三大北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