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蚂蚁联合奥索卡大型环保活动将于6月举行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第八届“关爱秦岭·净水鸟”大型环保活动将于6月2至5日举行,本次环保活动是由绿蚂蚁户外与奥索卡户外品牌联合举办。据了解,净水鸟大型环保活动并非普通登山活动,是一种社会责任的体现与环保爱心的传递。

本次环保活动线路是秦岭主峰太白山的穿越。这也是“净水鸟”活动的初始线路,“净水鸟”大型环保活动也是因在太白山主峰上生活的净水鸟而得名。本条线路的宗旨,让环保志愿者能在登山的过程中能感受到美丽的大自然风光,能认识到环保对自然生态的重要性,而且志愿者还要在登山过程中捡拾沿途游人丢弃的垃圾并集中带到山下妥善处理。

本次“净水鸟”活动就是要在四天的旅行中更深层的了解我们周围的生态环境,用实地的调研和考察、用科学的观念和数据,来掌握大自然的变化,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的保护我们的大自然我们的家园。

关于净水鸟

净水鸟是指一种生活在秦岭二爷海和大爷海水边的、黑背、红腹、红尾、白顶的小鸟,学名叫白顶溪鸲,当地人却叫它“净水童子”“净水鸟”甚至“神鸟”。它时而掠过水面,时而停立石间,啄起水面的小草细枝,不让湖水有半点污染。因其行为和我们提倡的环保理念相契合,故以此冠名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