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NorthFace登山向导公益培训班四姑娘山举行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讯 日前,由著名户外品牌TheNorthFace赞助,北京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发起,四川四姑娘山管理局户外运动管理中心协同主办的TheNorthFace登山向导公益培训班正在四姑娘山进行中。本期培训班由原中国登山协会著名登山教练、TheNorthFace赞助运动员孙斌主持,国内自由攀登者、巅峰户外运动学校教练赵兴政协同参与。

5月23日,培训班正式开始。开班仪式上,四姑娘山管理局甘立训副局长、TheNorthFace品牌市场部赵军刚、巅峰户外运动学校创始人孙斌教练致辞。

本次培训班中,教练团队讲授了《寄生与共生-山地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开发》、《风险管理——户外运动》、《领队的责任与职责》、《常见高山病的预防与治疗》、《户外损伤的处理与治疗》、《高山救援相关技能》等向导课程。

本次培训班分两期,共有两批、五十余名当地向导参与了培训班。目前,包括当地知名向导卢老六、徐老幺在内的第一批原住民向导已经完成了本次培训。卢贵忠(卢老六)说:“这次培训对我们当地向导的帮助很大,经过这次培训,我们当地向导之后带客人上山心里会更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