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常忠全国攀岩训练营武汉站开启 图片分享

攀岩 12年前

刘校长与学员在武汉抱石街

继苏州、杭州、上海、北京、广州、深圳等六站之后,刘常忠攀岩训练营5月18日又拉开了武汉站的序幕。武汉站的训练非常丰富和放松。刘校长与众学员白天街头抱石、野外攀岩,晚上上课培训。真个是处处都是培训场,人人都"不亦乐乎"。而这正是刘校长一直倡导并践行的新理念:攀岩是一种生活,攀岩就是享受当下的幸福!

刘常忠攀岩训练营在武汉

攀岩是一种生活方式

有着"九省通衢"之称的江城武汉,其实攀岩的氛围也很浓厚。其街头抱石的"汉阳造"很有名,在离武汉不远的咸宁鸣水泉野外攀岩基地也是很多本地攀岩爱好者的乐园。这次刘校长来到武汉这些地方自然也是没有错过。户外野攀,街头抱石,独特的攀岩,不同的方式,一样精彩的生活!

刘常忠与学员武汉街头抱石

校长要一试身手了

刘校长说,生活需要一点激情,适当给自己的生活添加一点佐料,改变一下思维方式,尝试一下新的东西,真实的生活原本就该这样--幸福其实很简单,就是对自己的选择保持一种真诚;快乐其实很容易,就是对自己的选择保持专注,就像攀岩。

很多人喜欢攀岩,就是因为攀岩是一项纯粹的运动,我们可以一起温馨的交流,为某条路线一起热血沸腾,也会因为路线没有完成情绪低落,可以哭,可以笑,一切很真实,回归自己本我状态,做一个真实的自己。真实的自己是最幸福的,最有力量的,可是现实生活中我们却要被迫学会演戏,如果人的一生一直如此,那是很悲剧的。而当你游走在岩壁上,享受那片刻的宁静和专注,一切都回归自然状态,人性得到释放。所以攀岩是一种生活,还是一种态度。

攀岩,享受当下的幸福

作为中国最早且一直坚持至今的攀岩者,刘常忠对攀岩自然有着自己的一番独特认识和理解。他说,偶尔攀岩不难,难的是让这种纯粹运动真正成为你生活的一部分。因为攀岩说到底是自身身体甚至精神状态的一种全面和集中体现。有点小钱,有点闲时间,还要有比较健康的身体。为生计东忙西跑的状态下,可能没有心思玩攀岩;天天应酬疲于应付,没有时间,也没法玩攀岩,同样,身体有问题,也玩不了攀岩。

攀岩舞者开路先锋--刘常忠校长

但攀岩毕竟不是贵族运动。在当下的中国,有好身体、有点钱、有充分时间,才有更多享受自由和快乐的基础。而只有身心皆是自由和放松的状态才能体会真正的幸福。这样的幸福不在过去,不在未来,就在当下!而攀岩就是享受当下幸福一种最好的方式之一,因为攀岩就是自我当前状态的最直接体现。人的一生最终追求的应该是"寻求快乐,远离苦海",这样的人生才是美好人生!

训练就在武汉郊区的岩壁下进行!

学员训练中

刘校长亲自示范一条5.12D线路"吉祥三宝"

快乐大合影!

不论是"攀岩,狠狠宠爱自己"还是"攀岩,享受当下的幸福",刘校长的攀岩总是与众不同,就像其常常出其不意的攀岩招式一样。跟着刘校长去攀岩,收获的总不仅仅是攀岩。作为一个专业户外品牌,KAILAS期待并乐见刘校长为推动中国民间攀岩事业的发展取得更大的突破,KAILAS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包括刘常忠攀岩训练营等在内的民间登山及探险运动在中国的普及与发展!武汉站之后,刘校长又将赶赴山城重庆,开始下一站的攀岩生活教学,让我们共同期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