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广州攀石分站赛首站 岩立方攀石馆拉开序幕

攀岩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讯 2012广州攀石分站赛在“岩立方”攀石馆拉开序幕,首站于6月2日在石牌桥好家庭运动城3楼的“岩立方”攀石馆隆重举行。比赛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澳门、广西以及广东省内10多个城市的上百名攀岩爱好者参加本站比赛,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年仅8岁。最终四个组别的六个项目冠军各归其主,参赛水平以及人数均创下历史最佳。

本次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比赛共设有初级组、女子组、公开组和专业组4个组别。其中最为精彩的专业组给我们上演了精彩的压轴好戏,广东、广西及国外攀岩爱好者进行激烈角逐,各种腾挪、跳跃的精彩场面层出不穷。此外,指力赛和DYNO赛也是比赛的亮点,尤其是DYNO赛,更是表现出运动时完美的想象力及对线路的掌控能力。观众们热情高涨,享受了一个美好的climbingday。此次比赛让广大市民近距离的接触了攀岩运动,感受到攀岩运动独特魅力。

本站比赛圆满成功一定程度上归功于“岩立方”攀石馆奇特巧妙的设计以及开创先河的创意,随着比赛的进行,“岩立方”也逐一向广大岩友展示了她的许多奇妙之处:除了能容纳30人同时进行攀石活动外,仿真岩板的大量使用为攀石馆增色不少;仿真岩板的裂缝成为岩友使用频率最高的地方;专业组最后一条线路会转的滚筒让现场所有人耳目一新,不断称奇;公开组线路5从起步的易拉罐造型到旋转木马再到会摇摆的屋檐,得分点上的木棍以及巨大的吊环;DYNO赛上的单杠组合以及最后派上用场的铁链;全国攀石馆首创会转弯的竹板;全场连续超过50米的超长屋檐;大树、冰激凌、大摆锤独特又丰富的造型;全场一体150平方且五颜六色的海绵垫等等创新设计,让参赛选手真正上演了一场“岩壁芭蕾”。

同时本次比赛感谢为2012广州攀石分站赛主赞助商KAILAS、VAUDE、MEINDL,赞助商CLIMBX、FREEROCK,感谢所有参赛选手、定线员、裁判员、及为比赛付出辛勤劳动的所有人员。感谢多年来大力支持我们,勇于推广攀岩运动的省、市体育局相关领导,他们亲临现场为"岩立方"攀石馆揭牌,并且宣布2012广州攀石分站赛正式开始。期待7月份第二站比赛KAILAS攀石馆更为精彩的演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