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am Ondra再访法国 3天完成5.15a路线[组图]

攀岩 12年前

6月7日,许久未有消息传出的Adam Ondra在法国攀岩胜地Ceuse成功首攀5.15a(9a+)路线Jungle Boogie(“丛林狂舞”),两位法国攀岩者Sylvain Millet和Enzo Oddo早前曾尝试该路线,此次Adam花费3天时间完成。

Jungle Boogie路线位于Biographie/Realization扶壁上,Chris Sharma曾开发的世界首条5.15a路线。

Adam Ondra在Orgon攀爬

“先是一段16米连续攀爬,然后是一段12米路线。第一段的保护点都很小,而且没有任何休息点,你需要不停的快速爬,真像一场赛跑。最好一个难点我连续脱落了两次—一个我从没想过会脱落的地方。”

Enzo Oddo尝试Jungle Boogie

至于难度,Ondra确定的说:“9a+,同附近的L'étrange Ivresse des Lenteurs一样,但完全不同的攀登方式,它不是一条很长的路线,更需要很强的耐力。”

Adam Ondra在法国Ceuse

15岁的时候,Adam Ondra完成了个人首条5.15级路线—西班牙席乌拉纳的Rambla,迄今他先后成功红点11条5.15a和9条5.15b级路线;另有9条为首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