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enix海子山攀登队成功登顶海拔5833米夏塞峰

登山 12年前

2012年5月20日下午四点左右,由小龙、紫笛依扬、老廖等人组成的“phenix(菲尼克斯)海子山攀登队”站在了夏塞峰的峰顶,宣告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开辟了夏塞峰南壁中央线路“凤凰”,这也是中国人首次登顶该山峰。

phenix海子山攀登队开辟的夏塞峰南壁中央线路“凤凰”,5300米至顶峰路线

2010年5月,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第一次走进四川巴塘探索夏塞峰,首次侦查西南山域;2011年5月第二次来到四川巴塘夏塞峰攀登,小龙登顶海子山系5670峰,并开辟夏塞峰东北坡登山滑雪线路,因为对攀登的无限热爱,对夏塞峰的无限向往,经过长时间的准备,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计划2012年再次登顶。

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5月14日从成都出发,走318国道经过两天时间抵达理塘,进行短暂整备后于次日(5月17日)继续往西前进,抵达318国道旁的海子山脚下,5月18日,历经碎石坡、积雪、小河抵达4500米过度营地,全队休息。5月19日晨,继续向上运输露营装备、全套技术装备、衣物、食品、厨具、摄影器材等物资,经过一天的攀登在海拔5000多米的地方搭建大本营。20日凌晨5点,攀登队开始出发攻顶,在连续攀登11个小时,顽强应对恶略天气、高难度路线之后,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成功登顶,随后于当日返回山下。

身着phenix(菲尼克斯)装备的攀登队员正在攻顶

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员正在整理装备

此次phenix(菲尼克斯)海子山攀登队队员的主要装备都是phenix(菲尼克斯)赞助的MP极限攀登系列,是phenix(菲尼克斯)专门为6000米以上登山爱好者打造的系列装备。内层采用贴身面吸湿导汗,使身体表面时刻干燥,外表面导出并积纳汗水,加速蒸发,汗水带来的味道在3秒中内被分解,身体清香。

中层强调透湿保温,速干。特殊材料颗粒在体表33度上可转变为液态吸热,33度下为固态散发热量,单独穿着可抗90%以上UV辐射,专利永久消臭功能技术。

外层只选用Gore,schoeller等材料中最高级别材料,以及专有和专利性的高功能材料与技术汇聚而成。是符合人体结构与生理的设计理念,带给人们最专业、安全、舒适的户外登山、滑雪运动保证的顶级装备。

此次phenix(菲尼克斯)攀登队登顶夏塞峰活动再一次证明了phenix(菲尼克斯)装备的专业性和技术性,最大限度给予了队员们在恶劣环境中的保障。

phenix(菲尼克斯)攀登夏塞峰资料:

攀 登 者:民间攀登爱好者,来自成都蜀山探险的小龙、紫笛依扬、廖家序

攀登山峰:大雪山脉海子山山系主峰夏塞峰(山峰海拔高度5833米)

攀登路线:夏塞峰南壁中央路线,首开辟

路线命名:凤凰

攀登时间:2012年5月20日,攀登历时17小时

路线长度:800米

攀登时长:17小时,从海拔5000米BC出发往返

路线难度:VI、WI3、雪60度、岩石5.5

攀登风格:one-push(单次冲击),小队携带了8.1直径60米绳索2条,少量保护器材,只携带了有限的食物和水。

登顶后phenix(菲尼克斯)队员合影留念,图为小龙和老廖

登顶后phenix(菲尼克斯)队员合影留念,图为小龙和紫迪

phenix(菲尼克斯)品牌介绍

phenix(菲尼克斯)创立于1952年,即将迎来品牌成立60周年。自诞生之日起phenix(菲尼克斯)就全身心地投入到所有挑战极限的户外运动中,并希望其产品能够为户外运动爱好者提供最贴心的服务。经过60年的品牌积淀,phenix(菲尼克斯)在户外服装的制造工艺及技术创新上均处在世界领先地位,成为众多极限户外运动世界冠军竞技装备的不二选择,并受到欧洲、亚洲皇室成员的追捧,成为其户外运动指定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