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简测 Haglofs Endo Jacket蓝精灵出巡[图]

服装 12年前

为了顺应当下跑步、自行车、越野滑雪等出汗剧烈运动极其流行的趋势,户外功能性面料公司Gore 总算于最近推出了全新的Gore-Tex Active Shell 面料,它在具备一流防水性能同时,拥有超越过往所有Gore 面料的透气性。而为了保证该面料的市场效果,Gore 公司在初期也只是选择了包括Haglofs、Arc’Teryx 在内的少数几家世界顶级户外品牌合作推出Gore-Tex Active Shell 服装产品,而这也就由此产生了Haglofs Endo Jacket,它已经被Gore 公司作为旗舰款产品在欧洲进行了大量的内部测试与推广。除去特别的面料科技之外,它还独家采用了隐形拉链,拥有诸多特别卖点。

虽然现在Haglofs已经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了,但在2个月前入手这件Haglofs Endo Jacket的时候,还没有在国内市场见到这款衣服,刚查三夫网店也还没发现,代理商还要再给力点,与国际同步才对。

Haglofs起源于1914年的Dalarna,瑞典一个小镇上,由VictorHaglof先生创立了一家小小的制作背包的工厂。现在90多年过去了,Haglofs已经成长为瑞典最大的户外品牌,拥有全线的户外装备。

Haglofs Endo Jacket拥有蓝、黑、绿、红四个颜色。红色太骚,黑色太低调,绿色伤不起,所以我选择了蓝色。

设计简洁,LOGO醒目

鲜艳的蓝色在户外很醒目

Active Shel颜色有点像当年的gore-tex xcr和pro shell有明显区别

端午节在灵山,虽然天气晴好,但穿着感觉透气不错。当然,如果是夏日三伏天,还是建议别穿了,潮湿闷热的夏天赶上下雨还是打伞吧。

内里设计一个口袋都没有,除去了一切繁琐,更加轻量简洁

后背加长设计,在登山、骑行的适合可以更好的保护腰部和身体,很多时候有人会奇怪为什么户外的衣服都设计的前短后长,对于城市穿着的话可能会觉得怪异,但所谓术有专攻,户外功能性衣服本来就是为了运动设计的,在真正的登山、骑行等运动过程中才能切身体会到。

穿上后的背面效果

采用戈尔公司革命性的3层Active Shell,拥有杰出透气性和防水能力。

内侧压胶接驳处采取了圆点式加固,这一点与arc'teryx广泛使用的方法如出一辙,也体现出一件高品质产品应有的做工。

细节方面,可以看出HAGLOFS还是非常地道的,该加固的地方都有车线加固。不像Mammut的很多产品,价格死贵,做工马虎,虽然我也是象粉,但还是要批评下大象。

曾经一度我非常厌恶这种袖口设计,但随着经验的积累和各种户外环境下的体会,我亦能在不同的环境下去感受和应用设计师的设计理念。这种袖口设计,在骑车过程中不容易灌风,在下雨的时候亦不容易雨水倒灌,还有在紫外线强烈的时候也能起到一定的对手背的保护作用。当然如果在城市穿着,袖子略长也会影响一定的美观。

帽子的调节绳外置,似乎成了HAGLOFS的一个标志性设置,好处是在调节时比较直观;坏处是头顶绑个绳子,在穿密林时容易被树枝刮。

后背HAGLOFS的标识,带荧光的哦

独家采用了隐形拉链(非防水拉链),并采用了档片式防水。其实个人而言,对这种防水方式还是持赞同态度的,因为对防水拉链的寿命和防水性一直持保留态度。就微不足道的使用经验来说,品质过硬的咬合式防水拉链还是不错的。

就两个多月的使用经验来看,HAGLOFS ENDO陪伴我登山、出海、旅行和骑行,在很大程度上满足了我的出行需求。轻量易于打包(官方给出的数据是L号为320G,我实际称重M号为310克,虽然不是市面上最轻的防水外套,但也是在轻量和强度间做到了很好的平衡。

Gore TexActive Shell在透气上个人感觉还是比较出色的,很遗憾的是这段时间的使用都没能赶上大雨,就水龙头下的测试来看防水是没有问题的,但这种测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还有待于在潮湿和下雨的环境下再度体验。

设计和做工,简洁并注重细节。至于国内的售价,目前暂未见到有售,估计不会太便宜,但对于装备痴迷者来说,价格应该不会是障碍。就跟arc'teryx的消费群体一样,有愿意在三夫买的,也有愿意淘宝和海淘的,都什么年代了,你总不能跟伟大的D一样,只允许一种声音的存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