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器晚成的岩者 56岁Chuck Odette首攀8c路线

攀岩 12年前

Chuck Odette,美国人,1955年出生,21岁时正式练习攀岩,43岁时完成个人首条8b+,50岁时第二条,日前已经56岁的他在Coliseum首攀一条8c路线—Morphine吗啡,这也是他30多年攀岩生涯中个人首条8c路线,名副其实大器晚成者。

Chuck Odette

大器晚成的岩者 56岁Chuck Odette首攀8c路线

“我攀过的最难路线,复杂,耐力、爆发力的考验。”

从刚接触攀岩那一刻起,Odette便深深的迷恋上这项运动。为了攀岩,几十年来他一直没有长期稳定的工作,妻子与他离婚,朋友稀少,独自一人抚养女儿Sierra长大,甚是艰辛。“攀岩是我的生活,但也使我生活变得不稳定。”

Chuck Odette攀岩30多年

Chuck Odette和现任妻子

他的女儿也已经做了妈妈

虽然生活坎坷,但 Odette一直保持乐观心态。因为一直健身,对饮食要求严格,他的身材保持极好,看上去很年轻。“如果想看起来很年轻,那必须认为自己很年轻,我感觉我现在还和20多岁时差不多。”其实Odette已经跨入祖父级别,女儿Sierra已经荣升为妈妈。

Chuck Odette个人训练法则:

不要过量训练
  注意饮食健康和营养—ZONE区域减肥法令我保持身形精干,没有多余脂肪
  要有顽强的意志,始终保持年轻心态
  有选择性的攀爬路线和岩壁,
  适度训练
  长期阿斯汤加瑜伽,锻炼小肌肉群,加强核心力量
  放下自我,尽情享受攀岩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