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来临 合肥户外市场家庭户外装备一路走俏

业界 12年前
  随着暑期家庭出游高峰的来临,合肥户外用品市场一路走俏,特别是功能平民化、价格大众化的家庭套装户外用品分外吃香。据了解,随着七月暑假的到来,和孩子一起出游成为不少家庭的安排,特别是自驾露营的两三日中短途自助游,成为不少年轻态家庭的首选。这一新兴旅游方式的兴起,直接导致合肥户外用品市场一路走好,很多商家也及时调整战略,纷纷推出多款针对家庭群体的暑期户外、野营的精品。

合肥行者户外俱乐部的史健告诉记者,暑期刚开始没多久,他们的一款野营帐篷就销售出30-40个,销售量大幅增长。随着“家庭”出游这个特殊的消费群体增长,以前更多是局限于专业人士范围内的户外露营装备,也进入更多的百姓家庭,而为了满足这一群体的需求,合肥商家也大举推出适合多人使用的家庭型户外运动装备。例如可容纳3人以上的大空间帐篷、大容量保温箱、供多人使用的组合套锅等等,此外还有专门为小孩子设计的户外装备,包括儿童帐篷、保障儿童健康安全的服装鞋帽等等,也都成为户外装备用品中的新宠。而这些家庭套装普遍是500元左右的平价价格,也比以前动辄好几千元的户外装备亲民了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