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星冰岩登山队 12日国内首次成功登顶夏羌拉峰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 据极星-冰岩登山队传回消息,7月12日3名队员大漠、马戈和墨笛沿南坡转西南山脊路线成功登顶海拔5470米的"美女神山"--夏羌拉峰,首次在夏羌拉的山巅上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成功登顶后,13号晚,三名队员已下撤至大本营(4700米),直接穿越到了党岭。现已安全下撤,返回西安。整个过程历时4天。
  夏羌拉雪山为道孚和党岭的界山,海拔5470米,藏语意为“美女神山”,为墨尔多神山的属神之一,位于四川甘孜州丹巴县境内。该山峰东北壁、西北壁、东南壁均为陡峭的冰岩混合地形,攀登难度大。西南侧为一山脊,通往南坡及南坡下的冰川坡度较缓,雪崩危险小、岩石地形少、攀登难度低,相对容易接近。

攀登历史

目前仅查到一次攀登记录,2010年4月底日本JAC广岛登山队松岛和左塍东北壁直上登顶主峰5470米,吉村和加腾北山脊登顶3峰5440米。

气候状况

夏羌拉峰位于川西高原,冬春季积雪较深,不利于攀爬;夏季天气变化频繁,难以获得良好的攀登周期;最佳攀登季节是9-11月。

进山线路

成都新南门车站有每日一次发往道孚的班车,需提前订票。可选择龙普沟为进山路线,从道孚县城包车去龙普村大约40分钟,车辆很多。龙普村为徒步起点,村里可提供马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