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抚顺首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在高尔山拉开战幕

户外 12年前
  7月22日,抚顺市首届定向越野挑战赛在风景秀美的高尔山景区拉开战幕。

由市体育局、顺城区政府主办,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承办的这一赛事这不仅是我市首届高尔山登山节系列活动中的一场重头戏,也是我市全民健身运动不断上档次、上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来自我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及所属健身徒步组织的135名选手组队与来自阜新、盘锦等外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代表队一同参加了比赛。

据市体育局局长刘季春介绍,户外定向是一项新兴的体育项目,是利用地图和指南针到访地图上所指示的各个点标,以最短时间到达所有点标者为胜。

刘季春告诉记者;"我们想把户外定向活动引入高尔山,为广大市民的健身活动提供更全面、多方位的服务,形成具有特色的抚顺全民健身活动。"

本次赛事是我市首次举办全市性的户外定向越野挑战赛。市体育局将围绕高尔山体育主题公园举办有广大健身爱好者参与的比赛活动。刘季春表示:"我们想把徒步登山、越野登山、户外定向、山地自行车、XS战神这五个赛事,打造成高尔山健身活动主题品牌,为广大市民健身活动提供更丰富多彩的健身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