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ilt for life-STANLEY斯坦利保温瓶使用感受

水具 12年前

保温水壶对我来说,以前完全是一个可有可无的东西,直到去年元旦,和酱铺一起去爬了鳌山后,我才深知其重要性。那次上山,山上的温度很低,夜间温度达到零下28度,身处重庆的我,虽然多次冬天也去过川西藏区,可是这么冷的地方我还从来没有经历过,所以怀着侥幸心理,极不明智地带上了MSR的4升双峰驼水袋,并装得满满的上山,结果预料之中的悲催,整个水袋完全冻成了冰坨子,嗓子渴得冒烟想喝水没法喝,丢又舍不得丢,结果背了一个几公斤的大冰坨子从山腰背到山顶,又从山顶背到山脚,折铁岭一路,那个时候世界上最悲催的人莫过于我了。

所以回来后,我就买了个保温杯,哈尔斯的,在重庆周边的环境下用用,还将就凑合,但是经常摔在地上,现在已经是惨不忍睹,而且保温效果貌似下降不少,于是又瞄上了其他的保温杯。

看上去膳魔师和哈尔斯样子差不多,都是斯斯文文滴,估计也不经摔,继续寻觅,看到了STANLEY,这个品牌对我来说比较陌生,但是查了资料,居然很大牌,想想老美的东西比较皮实的说,比较符合我等粗人,于是下叉!

看看这个品牌牛叉的历史:

1913年,William Stanley率先发明了全钢真空保温杯,并创建了这个品牌;
  1964年,Stanley保温瓶被用于太空探索,深海探险活动及医疗运输;
  1995年,Willam Stanley先生获得了129项技术发明专利,入选美国发明家名人堂;
  2002年,发行新一代系列产品-八角瓶系列;
  2005年,发行户外系列

据尼尔森市场占有率调查联系52周排名,饮器类(FDM),2010年6月26日发布的消息称:

Stanley在北美热水壶市场上占据了51%的份额,高居榜首。Stanley经典系列1升保温瓶和Stanlev经典系列0.7升两用保温食物罐在各自所属分类中的市场占有率均为第一。而且有83%的老用户表示他们会再购买一个Stanlev水瓶。这组数据看起来很强悍呢!

这次入手的是Stanley经典系列1升保温瓶,既然要入手,那就肯定找最经典的款式下叉咯,连厂家的宣传图都采用这款,一定错不了。

看看这款的介绍:

百年传承经典延续
  双层不锈钢真空结构,保温保冷达24小时 (24小时后保温达60℃)
  旋转式瓶塞,密封保温;旋转即可倒水,简单易用
  双层隔热瓶盖,可作为0.24L升杯子使用
  防锈处理,抵御潮湿气候和环境
  伸缩手柄,坚固耐用
  100%防漏
  尺寸 /重量 (CM/KG):   9.9L x 10.4W x 36.2H /   0.97KG

很牛叉的介绍是吧?那看看实物吧

东西到手,第一感觉就是大,真大,这款保温瓶感觉就像过去家里用的暖水瓶,只不过是迷你版而已,重量也比较沉,看数据说是空重0.97KG,和一升装的饮料瓶相比,明显大出好大一头。手握此瓶,顿有豪情干云之感,这款沉重的保温瓶足以成为猛将手中的利器,将僵尸的头颅砸开花。

随保温瓶带了一张小卡片,上面注明了24小时保温保暖,这个数据有待考证,之后会做出评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