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博士安国斐环英伦骑行 为中国奥运加油

户外 12年前
  宝塔山山坡上遍植的松柏,青海湖湖畔黄灿灿的油菜花;关中到川蜀难于上青天的蜀道;青藏线满目清幽的高原草甸;川西路上独特的横断地形;敦煌石窟延展向天际的茫茫戈壁。7年,8个城市,20000多公里,安国斐不断的用车轮丈量着每一步脚下的路,用心践行着新一代中国青年的骑士梦。7月26日,这位28岁的西工大博士又将再一次踏上追梦的旅程——环英伦三岛骑行。

2012年第30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即将在英国伦敦举行,安国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对奥运会的美好祝福,用自己的骑行为中国奥运代表队加油助威。本次环英伦三岛骑行将会在奥运会开幕式之后从英国首都伦敦逆时针启动,会经过伦敦、剑桥、利物浦等二十余个著名城市,历时25天,总里程超过2000公里。他会在奥运会闭幕前骑回到伦敦。安国斐在英国骑行期间经历的奇闻趣事将会通过网络与大家分享。

在这次骑行中,小安每天计划骑车100公里,因路程较远,又面临住宿等费用,他的这次准备花了相当长时间,预计总共要花去4万元人民币,这里面除了一家体育公司的赞助,还有他一帮好朋友的支持。“为了省钱,沿途我都打算住酒店和露宿搭帐篷两者相结合,我这次不只是单纯的骑行,还打算深入英国城市民间,感受当地的奥运氛围。为了给中国助威,我准备了大小两面的中国国旗!”他还特意让一个书法家把“祝福奥运助威中国”几个字用毛笔写好装裱,打算沿途传播中国文字和书法。

而这并不是安国斐第一次走出国门,在2011年8月份,他就代表中国参加意大利维琴察第九届世界山地车定向越野锦标赛,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世界级比赛的男子精英组队员。

安国斐骑行经历:

2005年5月:西安——延安(360km)

2005年7月:环青海湖骑行(600km)

2007年5月:西安——成都(916km)

2007年7月:西宁——拉萨(2000km)

2008年7月:成都——稻城(1500km)

2009年7月:西安——敦煌(1900km)

2010年4月:西安——麦积山(350km)

2010年7月:西安——深圳(2600KM)

2009年7月:代表沃尔夫定向越野俱乐部二队参加首届全国定向大会,山地车定向单项冠军。

2011年8月20-28日:代表中国参加意大利维琴察第九届世界山地车定向越野锦标赛,成为中国第一个参加世界顶级赛事的男子精英组队员。赛后为纪念中意建交四十周年,单人环意大利骑行900公里,途径十二座意大利历史文化名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