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攀岩姐妹花双双红点经典8c路线[组图]

攀岩 12年前

近日,奥地利攀岩姐妹花Sabine和Barbara Bacher在该国西部省份蒂洛尔州的攀岩胜地厄兹塔尔山谷相继红点8c路线-Schwarzer Schwan 。

Barbara Bacher攀Schwarzer Schwan, 8c

Sabine Bacher攀chwarzer Schwan, 8c

Schwarzer Schwan路线由Markus Haid在2009年发现,名字源于著名电影《 Black Swan》(黑天鹅)。对于这次攀爬,Sabine在其个人博客中写道:“一天早上醒来,外面雨雾蒙蒙。我推开窗户,看看外面的天心想不知那条路线是否还干燥。我另外一个妹妹,Kathi鼓励我去试一试,我的神经就这么被调动起来了。我们穿过潮湿的森林,来到这个悬挂的岩壁,开始尝试Schwarzer Schwan路线,感觉不错,不过刚过难点就脱手了。那天我对于自己的努力很满意,也已经做好接受失败的打算,但觉得自己还应该再试一下。好运气也就这么来了,一连串的攀登后,我竟然完成了这条路线。那种满足幸福的感觉真是难以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