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于昨日顺利闭幕

户外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www.8264.com)讯: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青海省体育局、青海湖景区保护利用管理局联手打造的国家级高端徒步活动,2012年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于昨日顺利比闭幕。来自全国21个省市地区的300多名徒步爱好者和5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徒步大会。在四天的时间里,300多名“驴友”在围绕青海湖120公里征程上,用脚步丈量距离,用眼睛收纳美景,一起感叹雄起壮美的天地造化,一起体验步行百里的身体极限。

据介绍,本次青海湖环湖徒步大会路线长度为120公里,分4段4天进行,每天行程30公里左右,持续三年,可环湖一周。组委会按照非竞技类活动的标准为单年完成者和环湖一周完成者给予物质及精神奖励,还为每个完成全程徒步的队员记录时间,发放证书及纪念品。连续三年参加,并完成青海湖徒步一周的队员,即可评为“青海湖徒步英雄”称号,并给予1万元装备奖励。

通过这次活动,队员们不但领略了大美青海独特而深邃的自然风光、民俗风情,同时也经历了心灵的蜕变与升华。在徒步队伍中,很多队员为超过六十岁的老人,关于徒步,他们最大的感受就是健康和快乐,过去,他们中的很多人不怎么重视自己的降,有的身患多种疾病,通过多年的徒步,疾病慢慢离自己远去了。最重要的是,通过徒步感悟到了很多东西,心情比以前愉快多了。而在他们的徒步生涯中,此次的环湖徒步简直就是一次朝圣之旅,正如一位徒步者感言:“一生中能有几次这样的徒步?有梦想,就要行动。我们喜欢青海这个地方,我们会继续参加这项活动,也希望更多的人加入到这项运动中体验心灵之旅。”

环青海湖全国徒步大会第一阶段顺利闭幕,参与的队员已经期待下一阶段的到来。8264也将持续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