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国际户外越野挑战赛落幕 希捷队折桂

户外 12年前

历时5天的2012年鄂尔多斯国际户外越野挑战赛9月1日落幕。新西兰希捷队以31小时57分26秒的成绩获得冠军,新西兰探险队和由瑞典与法国选手组成的拓乐探险队分获第二、第三名。

希捷队队员内森·法艾维认为,队员们刻苦的训练、充分的准备、默契的团队合作及组委会的周到安排,是他们赢得此次比赛的关键因素。“令我印象最深的项目是沙漠越野跑,因为新西兰很少有这样的赛道,一路的景色非常独特,”他说。

本次比赛分四个赛段,全程约380公里,总奖金20万美元。参赛选手先后完成了黄河皮划艇、库布齐沙漠穿越、野外露营、萨拉乌苏峡谷越野跑和绳索技能等项目的角逐。

大赛总裁判长、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官员魏军介绍说,山地、草原、沙漠、峡谷等丰富多样的自然环境,让此次比赛极具挑战性;同时,参赛者多为世界级选手,竞争非常激烈,使得本次挑战赛成为国内近年来规格最高的户外越野赛事之一。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内蒙古自治区体育局、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户外运动是一项挑战人类极限、激发战胜自我勇气的运动,它倡导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比赛一般由攀登、越野跑、自行车、漂流等项目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