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纳斯鲁峰发生雪崩 至少9名登山者遇难[图]

登山 12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综合,尼泊尔当地时间23日上午,位于喜马拉雅山脉中段的马纳斯鲁山峰发生雪崩,官方称至少造成9名登山者遇难,多人获救,另有3人失踪。马纳斯鲁山峰海拔8156米,为世界第八高峰。

马纳斯鲁峰发生雪崩 至少9名登山者遇难

据尼泊尔当地媒体报道,雪崩大约发生于凌晨3点,海拔7400米左右,向下滚落600、700米,3号营地(海拔6800米)被毁坏最严重。当时那里有25顶帐篷,正在熟睡的登山者主要来自法国和德国,他们此行的目的为拍摄登山滑雪纪录片。雪崩后帐篷全部被刮跑,十几人失踪,多人受伤。经紧急救援后,已有9名失踪者确认死亡,其中包括4名法国人,分别是Ludo Challeat、 Fabrice Priez, Cathrine Ricard和Philippe Bos,1名加拿大人 Domique Ouimet,2名西班牙人Marti Gasull和Cristine Mittermeyer,1名意大利人Alberto Magliano及尼泊尔向导Dawa Sherpa。3名尚未发现的失踪者均为来自法国的登山者。此外已有13名受伤者获救并给予治疗,其中5名伤势严重者已送往加德满都进行进一步救治。

一名被救回大本营的受伤登山者

搜救者在雪崩发生地进行搜救

尼泊尔方面已先后派出10架直升机前往救援,但由于天气恶劣,3号营地搜救将很快结束,已回到大本营的受伤登山者等天气允许时将陆续转移。

马纳斯鲁山峰为世界第八高峰,海拔海拔8156米,截止2008年的统计数据,仅有297人成功登顶,而死亡人数高达53。1972年,一支韩国登山队在东北壁路线攀登时遭遇雪崩,15人遇难,其中包括10名夏尔巴协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