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攀联公布2012攀岩男女速攀最新世界纪录

攀岩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 近日国际攀联公布了最新的标准赛道速度赛世界纪录。男子攀岩速度赛最新世界纪录是由俄罗斯运动员Evgenii Vaitcekhovskii在青海世界杯半决赛中创下的5.88秒;女子攀岩速度赛最新世界纪录是由法国运动员Esther Bruckner同样是在2012青海世界杯半决赛中创下的8.33秒。

同时,在苏州吴江刚刚结束的国际攀岩大师赛上,我国选手,原速攀世界纪录保持者钟齐鑫在速攀决赛中创下的5.876秒的成绩未能成为最新世界纪录的原因据中国登山协会岩冰部部长丁祥华解答道“原因有二,第一,本次吴江国际攀岩大师赛所用的赛道是刚刚建立起来的,还未来得及进行国际赛道认证;第二,按照国际攀联规定,速度赛时间计算的方式是毫秒需要四舍五入的,那么钟齐鑫的5.876秒与俄罗斯运动员Evgenii Vaitcekhovskii创下的5.88秒是同样的时间。所以并不能纳入国际攀联所认证的世界最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