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oko Ogawa完成V14抱石难度 系世界首位女性

攀岩 11年前

10月20日,经过3天不断尝试,日本女攀岩者Tomoko Ogawa在盐原(Shiobara)完成一V14(8b+)难度抱石线路,成为世界上首位成功完成该难度的女性。

这是一个共需15次移动的大屋顶路线,2005年由Dai Koyamada首攀,随后西班牙人Daniel Woods红点。

为了完成这条线路,过去的3、4年间,Tomoko Ogawa曾多次前往,据她自己说尝试次数不下百次。

为了拿下这条路线,Tomoko努力训练自己的手指力量,坚持练习手指引体向上;同时开始矫正自己的身姿。“事实上我有些驼背,我想可能是因为攀岩太多我背部肌肉太发达造成的。这一年我集中在肩背伸展的练习,情况好了很多。”

迄今,至少已有5名女性攀岩者完成V13(8b)难度抱石问题,其中包括年仅11岁的Ashima Shiraishi,她刚刚在美国红河峡谷flash一条8b+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