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fuma放弃与韩国E-land集团并购 看重国际市场

国际 11年前

户外资料网(8264.com)讯,日前法国户外巨头Lafuma集团发表声明说,该集团与韩国E-Land(衣恋)集团的收购洽谈事宜未能达成一致,谈判宣告结束。今年9月,这家韩国最大的时尚集团向Lafuma发出收购邀约。

在这份简短的声明中,Lafuma表示:“我们就衣恋集团的收购意向进行了初步谈判,但在它的项目意向书中我们未能发现收购能推动Lafuma阶跃式发展的战略方针,尤其在我们注重的国际市场和韩国。今后,Lafuma将继续贯彻执行在户外市场的定位策略,10月份集团品牌 Le Chameau(法国骆驼)的出色销售业绩和子公司和合作伙伴在亚洲及中国市场的迅速发展足以说明一切。”

9月份,Lafuma集团确认就收购事宜与韩国衣恋集团展开谈判,但未透漏详情。衣恋是韩国最大的时装流通公司,在全世界6个国家拥有15个子公司,旗下品牌E.Land在亚洲及中国时尚休闲市场具有重要地位。

Lafuma上世纪30年代诞生于法国,70年代开始开拓海外市场,目前集团旗下品牌有Lafuma、Millet、Oxbow、Le Chameau和Ober。2012财年(2011/12),Lafuma集团总收入2.487亿欧元,去年同期3.23亿美元,同比下降7500万欧元。

从全球各地来看:亚洲总收入同比上涨24.5%,美国增长22.9%、欧洲(主要是德国)收入1.078亿欧元,占总收入的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