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竞技攀岩冠军榜国际篇 — Sachi Amma

攀岩 11年前

2012时至岁尾,国内外各大攀岩赛事均已结束,小编在此悉数整理回忆国内外各重大攀岩竞技赛事冠军,以便大家更好的了解这些在2012年曾经带给我们精彩瞬间的攀岩人物。看一看他们这一年在岩壁上的收获,同时鞭策岩友们下一年在岩壁上奋力前行!

Sachi Amma,2012年IFSC世界杯难度赛总冠军

16岁时Sachi Amma开始在国际大赛上崭露头角,在国际登协主办的北京青年锦标赛上摘得铜牌。2012年7月17日法国夏木尼站,比赛经验丰富的Sachi 终于获了个人首个世界杯难度赛冠军,之前他虽已先后12次登上世界杯领奖台,但夏木尼是他首次站在最高领奖台上。“今年我训练并不是很多,我试着享受其中过程。我不知道自己能否进入半决赛,我最终能否赢得比赛,这最后一步我用了5年时间,我需要继续成长。”8天后的布莱恩站,状态正佳的Sachi再次战胜对手,捧得冠军奖杯。

近来12个最好成绩

除了国际赛场取得不俗成绩,Sachi的野攀能力同样出色,2010年西班牙Oliana,他成功完攀个人首条5.15a(9a+)路线— Papichulo,次年同一处岩壁, Sachi攻克难题-Pachamama,比Papichulo难度更大,同为Chris Sharma开辟。“这是我最尝试过的最棒路线,去年我花了7天时间,今年又是7天,比Papichulo还要难。我太高兴了。”